2014年2月9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2014/02/09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2月 0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悔改之路使天地相連

參考經文:《 利未記26章40~46節》

他們還在敵人土地上的時候,我絕不完全丟棄他們,或毀滅他們。這樣會廢棄我與他們所立的約。我是上主──他們的上帝。(利未記26章44節)

人不受上帝吸引,忽略告誡,讓自己離開恩典進入罪惡,真是自作孽不可活。人雖悖逆上帝,上帝仍吸引、告誡,並尋回人,要再一次把人帶回恩典裡。恩典正是人不配得,卻又得著,因而顯得更可貴。

儘管人背離了上帝,上帝卻說:「雖然這樣,他們還在敵人土地上的時候,我絕不完全丟棄他們,或毀滅他們。這樣會廢棄我與他們所立的約。我是上主──他們的上帝。」對於迷路的羔羊、悖逆的百姓,全能的上帝依舊重新吸引他們回到祂的真理道路上;因為祂的選召和恩賜是不後悔的,祂愛人必愛到底。而人所要做的就是悔改。

悔改是什麼?今天經文教我們,首先是承認自己的罪過,承認祖先的罪過。這是一個知罪的過程。我們要分辨出那些得罪上帝的行為,並願意轉向討祂喜悅的事,這就是思想上的悔改。再來是謙卑地為自己的罪過和悖逆接受懲罰。受刑罰是痛苦的,而這艱苦正好提醒我們不要重蹈覆轍,使我們拒絕罪的邀約,這是情感上的悔改。最後是再次接受上帝重新訂立與祖先立過的約,這是意志上的悔改。所以,悔改是一個人思想、情感、意志上的變化,是生命的完全翻轉。悔改,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但一想到真實的悔改所帶出來的生命,是完全被更新的生命,是會結好果子的生命,就讓我們勇敢前進;何況前方等著我們的,正是慈愛的天父上帝。

悔改讓人再次回到上帝的約中,再次回到上帝的恩典,悔改是使天地相連的道路。



默想:

最近的生活中,我有沒有嚐到真實悔改的甜美?

祈禱:

尋回我們的上帝,幫助我常以悔改回應祢那不停歇的慈愛呼聲,在悔改中再次認出祢的美善。禱告奉耶穌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