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4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14/02/04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2月 0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上帝以慈愛餵養我

參考經文:《 利未記25章18~22節》

你們要遵守上主的法律和誡命,好使你們在這地安居樂業。(利未記25章18節)

放掉自己手中所有掌控的,是一件令人害怕的事,如果不知道我放手之後誰來接管,那更是恐怖。

從今天的經節我們看到上帝是何等細膩,值得我們交託萬事。上帝使土地在第6年出產足夠3年吃用的糧食,將第7、8年要吃的,到第9年才會收成之前的食物量都計算好,祂已經為百姓事先預備好了。這使我們想起,若不是上帝允許,我們連一根頭髮都不會掉。上帝的看顧這麼仔細,所以即使我不知道在安息年會如何,但我所相信的這位供應的上帝,會繼續以祂的慈愛餵養我。祂不只使我們從耕種得飽足,在安息年時,祂讓土地自動出產,餵養我們。而我更相信,「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神喜樂。」(哈巴谷書3章17~18節,和合本)即便到那時,上帝依舊有辦法。我相信的不是什麼樣的方式,而是相信上帝──那位慈愛的上帝,用各種方式餵養我們。

所以,當我們願意安息時,代表我們對上帝的認識,祂是用慈愛、細膩照顧我們的上帝。我們願意相信,上帝會像過去一樣,不改變地餵養我們。當我們願意安息,也代表我們對上帝心存盼望。我們知道,我們相信,然後我們等候;當我們讓上帝接手,祂要以慈愛餵養我們。人所要回應的就是讓上帝成為上帝,一生照祂的心意,安然地活在祂所賞賜的土地上。



默想:

什麼因素攔阻我,無法放掉手中的掌控?

祈禱:

主啊!有祢的慈愛,我就飽足了。我知道透過各種賞賜,祢餵養我,連我安息之時祢依舊供應,我要常常記念祢在我安息時的奇妙餵養。奉主耶穌的名祈禱,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