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2014/02/16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2月 1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尊主為大,以主為樂

參考經文:《 路加福音1章46~56節》

我心尊主為大;我靈以上帝──我救主為樂。(路加福音1章46~47節)

從舊約先知瑪垃基之後,直到耶穌基督降生,兩約之間將近有400年時間,在以色列歷史中是否沒有啟示,上帝沒有跟人說話?事實上,上帝在為耶穌基督的降生作預備,上帝要預備一個卑微順服的人,一個相信的人,承擔這震驚世界之救贖使命的人。

馬利亞當時已許配給約瑟,但還沒成親;對於聖靈感孕生子這件事,她謙卑順服。她說:「因為祂顧念祂卑微的婢女。從今以後,萬民將稱我有福,因為大能的上帝為我成全了大事。祂的名為聖。」馬利亞之所以成為蒙大恩的女子,最重要的是她順服讓上帝的旨意在她身上成全。

神學家威廉‧巴克萊認為,「尊主頌」有三層革命性意義:

1.道德革命:「祂向敬畏祂的人廣施仁慈,代代無窮。祂伸出權能的手臂,驅除狂傲者心中一切的計謀。」(50~51節)狂傲的妄想被趕散了,所有的美善尊主為大。

2.社會革命:「祂把強大的君王從寶座上推下去;祂又抬舉卑微的人。」(52節)人子以上帝國的標準,作為改造社會的標準。

3.經濟革命:「祂使飢餓的人飽餐美食,叫富足的人空手回去。」(53節)上帝國雖然不是關乎吃喝,卻叫相信的人得以吃喝飽足。

拿撒勒的小女子,因聖靈的感動,滿懷純潔天真的信心,對上帝信靠順服,詠讚尊主為大,且悲憫世人。尊主頌,叫世世代代傳唱不已!



默想:

誠如馬利亞這般弱女子,都因順服而成為上帝淑世的器皿,我呢?

祈禱:

全能偉大的上帝,我雖不像馬利亞一樣堅強勇敢,但是我願意決志成為聖工的器皿,謙遜為主所使用。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