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14/02/27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2月 27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我必須去別處傳福音

參考經文:《 路加福音4章42~44節》

耶穌對他們說:「我也必須到別的城鎮去傳揚有關上帝主權的福音,因為我正是為這工作奉差遣來的。」(路加福音4章43節)

天亮的時候,耶穌出來,走到曠野。眾人去找耶穌,到了祂那裡,要留住祂。但是,耶穌持定自己的目標與方向,定意要將福音遍傳。耶穌對他們說:「我也必須到別的城鎮去傳揚有關上帝主權的福音,因為我正是為這工作奉差遣來的。」於是耶穌在加利利的各會堂傳道。

將近150年前,福音飄洋過海來台灣,宣教師與信仰前輩們胼手胝足,篳路藍縷,以啟福音山林。百多年來的發展,使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儼然成為本地最大基督宗派,除了致力宣揚福音,也對傳道人提供完善福利照顧。

然而深入反省,仍有3點值得再思。其一,我們彷彿在變貌山上,像彼得一樣對耶穌說:「老師,我們在這裡真好!讓我們搭三座帳棚,一座給你,一座給摩西,一座給以利亞。」路加補充說,彼得實在不知道他在說什麼(路加福音9章33節)。在上帝面前的妄求,就像不知所云,願求主憐憫。

其二,雖然「在這裡真好」,但耶穌說:「我必須去別處傳福音。」安於現狀是人本性, 但天命和成就是催促我們注目上帝、努力前進的動力。基督徒,特別是傳道人,要以福音遍傳普天下、開拓新禾場來自我期許。

其三,耶穌說:「我正是為這工作奉差遣來的。」亦即我們要學習「奉差遣」的信仰和精神,忠心服事主。我們不要只在眼前事奉,像是討人喜歡,要像基督的僕人,從心裡遵行神的旨意;甘心事奉,好像服事主,不像服事人。基督徒,尤其傳道人,總要專心以祈禱、傳道工作為念,因為耶穌基督已經親自為我們作榜樣了。



默想:

我願意奉主差遣,為展開福音新禾場,努力四處傳福音嗎?

祈禱:

主耶穌,我願意學祢的榜樣,奉差遣往普天下去傳福音,願祢幫助帶領我,悅納我的服事。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