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4/02/14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2月 1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我憑什麼知道這事?

參考經文:《 路加福音1章5~25節》

主終於這樣厚待我,除掉了我在公眾面前的羞辱。(路加福音1章25節)

在上帝眼中,撒迦利亞夫妻倆都是正直人,嚴謹遵守主的誡命和條例,但卻無子嗣。如俗語說:「阿婆生子,真拚哩!」當天使對撒迦利亞說:「你要生一個兒子,你要替他取名叫約翰。」撒迦利亞立刻回答:「我憑什麼知道這事呢?我已經老了;我妻子也上了年紀。」

當時祭司約有千人之多,編班輪值在聖殿侍奉,一生有一次機會抽到籤進入聖殿,是祭司職分最尊貴的機會。一個祭司可能一生都沒機會得籤;撒迦利亞幸運地抽到籤,得以進入聖殿,登上聖所台階,恭敬鋪備香料,等待燒香。

上主的賜福總是接二連三,撒迦利亞先是抽籤得以入聖殿內燒香,接著又得天使預言,老妻將蒙恩懷孕生子。但是,他因為不相信而遭懲罰──「你將變成啞巴,直到應許實現的那一天才能說話。」大家等待著撒迦利亞,不明白他為什麼在聖殿耽擱那麼久。當他出來,不能說話,才曉得他在聖殿裡看見了異象。撒迦利亞在聖殿裡,供職日期一滿,就回家去。過了不久,年老的伊利莎白果然懷孕。

阿婆終於會生子,啞巴老公也可以說話了!按當時風俗,女人婚後若不能生育是恥辱。伊利莎白欣喜地說:「主終於這樣厚待我,除掉了我在公眾面前的羞辱。」沒有人敢說這事奇怪,也沒人敢說「真拚哩!」「上帝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正是眼睛沒有見過,耳朵沒有聽過,也從來沒有人想到的!」(哥林多前書2章9節)



默想:

你相信在人所不能,在上帝凡事都能嗎?

祈禱:

上帝啊,祢為愛祢的人所預備的,真是眼睛沒見過,耳朵沒聽過,也從沒有人想到的!讚美主。奉耶穌尊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