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2014/02/26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2月 2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立刻起來,服事人

參考經文:《 路加福音4章38~41節》

耶穌去看她,站在她的旁邊,斥責熱病,熱就退了。她立刻起來,接待他們。(路加福音4章39節)

耶穌出了迦百農會堂,到西門彼得岳母的家。西門的岳母正發燒害熱病,耶穌站在她旁邊,斥責那熱病,熱就退了。這暗示,此病背後有魔鬼的勢力作祟。一般高燒熱退了以後,身體仍很虛弱;但經文指出,彼得的岳母痊癒後,立刻起來服事他們。這顯示,耶穌的醫治是立刻而完全的。而彼得的岳母得醫治後,也願意立刻服事眾人。這讓我們有新的看見與反思,蒙恩得救之後的我,是否也願意以新的生命態度立刻服事他人呢?

1970年6月17日,星期三,謝緯醫師徹夜開刀後,身體已然疲累;但在患者敦請下,仍夜半外出往診。清晨,他再出發往山城埔里基督教醫院工作,午前下班回南投自家大同醫院,接替他的夫人楊瓊英醫師診治病患。午飯後休息幾分鐘,謝緯醫師想起下午二林基督教醫院等著他去門診,就立刻起來。夫人問他,何不多休息一會兒?謝緯醫師說:「我早一分鐘到醫院,病患便少受一分鐘的痛苦,甚至,可以多救一條性命。」 出發20分鐘後,謝緯醫師因為過度疲勞,車子開到二水前的員集路190號,撞上前方路旁的大樹,家人據報趕到時,他已經與世長辭了。而他對夫人說的這句話,也成了他最後的遺言。

謝緯醫師用生命見證了「視病如親」的醫德,也以牧師身分宣揚神愛世人的真道。他致力實踐服事眾人的信仰,沒有推託延遲,而是立刻起來服事人,直到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默想:

我是否能學像彼得岳母,或謝緯牧師,以新的生命態度來服事人?特別是蒙恩得救之後的我,是否願意立刻服事他人呢?

祈禱:

全能的天父,創造宇宙萬物的主,謝謝祢自混沌中創造了世界,讓我們認識祢是劍及履及的行動派,我要學習樂意服事人,而且是立刻去做的精神,來回應祢的愛。奉主耶穌尊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