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14/02/1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2月 1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再加上五分之一

參考經文:《 利未記27章14~25節》

那人若想贖回那土地,必須付出原價,再加上五分之一,土地才歸給他。(利未記27章19節)

上帝喜歡我們把所擁有的時間、才能、產業、力量等,奉獻給祂。人當然可以把自己的土地、房屋獻給上帝。但人心善變,有時環境改變了,或過了一段時間,奉獻的心也會改變。一旦人反悔,想把所獻上的土地或房子贖回時,今天經文指出,必須以原價再加上五分之一贖回。

許願原本是十分莊嚴的事,必須很慎重,不可隨便。申命記23章21節指出:「你們向上主─你們的上帝許願,不可拖延不還。上主要追討你們所許的願;不還願就是犯罪。」這樣看來,原價再加五分之一是提醒人從許願一開始就要慎重,持守的過程也要慎重。

此外,我們勿以為再加五分之一是重擔,而要回到原先特別許下願時,就是為了表達對上帝的讚嘆,因為認出上帝的作為,從心中發出的願。原先許願的動機是巴不得自己的所有全部都歸屬上帝,現在有機會再加上五分之一,那是比之前更大的恩典了。

保羅在羅馬書12章勸我們,不是獻上五分之一而是全部,不是死的而是活的,是自己而不是物品,這是專心事奉上帝,讓自己的生命全然蒙上帝喜悅。我們必須讓上帝更新我們的心思意念,在這世上的生活要靈敏的察驗出什麼是上帝的旨意、什麼是上帝的良善、什麼是上帝的完全。以此看來,五分之一只是把我們更往前推進而已。要明白,當我們將祭物獻上時,那就是屬上帝的,我們已無權主張什麼;再加五分之一的條例,是幫助我們更靠近上帝的完全。



默想:

我願意多少歸屬上帝?我實際上有多少歸屬上帝?

祈禱:

親愛主,祢是慈愛的源頭,祢所定準便是慈愛,今天我看到再加上五分之一的恩典,好像看見自己更像祢了,幫助我直到完全歸屬祢。禱告奉主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