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14/02/15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2月 1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順服就蒙福

參考經文:《 路加福音1章26~45節》

馬利亞說:「我是主的婢女;願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路加福音1章38節)

當天使對馬利亞說:「妳要懷孕生一個兒子。」馬利亞驚訝地回答:「我沒有出嫁,怎能有這樣的事?」這句話意思是:「我還不『認識』(男女間閨房關係)一個男人,怎能有這樣的事?」天使告訴馬利亞,她所要生的必稱為聖,稱為至高者上帝的兒子。又指出,她的親戚伊利莎白,雖然年老被說是不能生育的,上帝的權能也使她懷孕6個月了。因為,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是不帶著能力的。

馬利亞頌讚說:「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這話充分顯示她的信靠與順服,天使就離開她去了。從天使報喜這事來看,撒迦利亞的反應是不信,因此上帝責罰他,讓他無法說話;撒迦利亞的不信不討上帝喜悅,原本的祝福反倒變責罰。相反的,馬利亞的順服則令人驚訝與不捨。在男尊女卑的時代,即將未婚懷孕的她,必定承受極大的痛苦壓力與恐懼。然而,馬利亞選擇信靠上帝,選擇順服上帝的帶領;她不看自己,只看上帝的恩光,勇敢向前行。馬利亞果然是蒙大恩的女子,主和她同在,使她高升了!

教會有位科技產業的弟兄,因景氣差工作不順利,待業數月之久。禱告中,上帝呼召他到偏鄉服事,擔任教導弱勢學生的教職,達一年之久。偶然機會,他的專長重新被發掘,遂被延聘進入科技公司,擔任分公司重要幹部。此外,久盼子嗣的妻子也蒙恩懷孕。上帝賜下雙倍祝福,因為順服就蒙福。



默想:

馬利亞的順服帶來蒙福,我有這樣的信仰經驗嗎?

祈禱:

至高的天父上帝,馬利亞的順服,成就了人子主耶穌的降生,當她順服就蒙大福。求祢使我學習順服,蒙恩得福。奉主耶穌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