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2014/02/19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2月 1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西面頌和安娜的歌

參考經文:《 路加福音2章21~40節》

西面把孩子抱在懷裡,頌讚上帝……正在這時候,她也來了,頌讚上帝。(路加福音2章28、38節)

看著懷抱裡的耶穌,西面和安娜分別歌頌讚揚上帝,這就是有名的讚美詩〈西面頌〉 和〈安娜的歌〉,旨在讚美上主。

西面稱頌上帝說:「主啊,祢已實現了祢的應許;如今可讓祢的僕人平安歸去。我已親眼看見祢的拯救,就是祢為萬民所預備的:祂要成為啟示外邦的亮光,成為祢子民以色列的榮耀。」女先知安娜則讚美頌讚上帝,且不斷向等候得救贖的人們講述關於耶穌的事。

聖經描寫,孩子的父母對先知所說關於孩子的事覺得驚訝。後來,約瑟和馬利亞仍按照法律履行一切規定,之後就回本鄉拿撒勒去。而這孩子耶穌「漸漸長大,健壯而有智慧;上帝的恩寵與他同在。」

作母親的心疼孩子,總是把孩子的一切事都放在心上,時常以禱告、祝福來扶持孩子。有一位母親,知道孩子獻身福音,即將成為牧師,她左思右想,認為支持孩子最大的力量,就是讚美上帝!於是,這位母親選擇投入參與聖歌隊事奉,除了讚美上帝,也能為牧師祝福,特別是為她那在福音禾場奉差遣的孩子祝福!這位牧師媽說,她要一直待在詩班事奉,頌讚吟唱直到自己的牧師囝年老、盡程退休那一天。

上帝賜給世人何等大的恩典,送給萬族萬民一份最大的禮物──救主耶穌,主上帝的聖名配得讚美!



默想:

每個孩子都有令人驚奇之處,我是否常常用讚美、禱告、頌歌的方式來祝福孩子?

祈禱:

尊榮的父上帝,我要歌頌讚揚來稱頌祢,願祢的名讓萬民頌讚,願祢的恩福賞賜給凡開口讚美主尊名的人。奉主耶穌聖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