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4/02/2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2月 2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悔過得赦罪醫治

參考經文:《 路加福音3章1~22節》

約翰走遍了約旦河一帶地區,宣揚說:「你們要悔改,接受洗禮,上帝就赦免你們的罪。」(路加福音3章3節)

那時,上帝的話臨到在曠野的約翰,於是他走遍約旦河一帶地區,宣揚說:「你們要悔改,接受洗禮,上帝就赦免你們的罪。」「悔改」是人要改變心意,回轉歸向上帝;因為人犯罪離開了上帝,就像生病,失落了健康一樣。施洗約翰告訴人,他們有罪,靈魂生了病,需要上帝的拯救!耶穌也說「有病的人需要醫生」,祂就是最偉大的醫生,要使全人類都看見上帝的救恩。

有一位姊妹是個殷勤且充滿愛的社工師。不過,她小時候似乎感受不到父親的疼愛。在一次生命根基重建聚會中,牧師禱告說:「我們當中內心有孤兒心靈的人,我奉耶穌的名斥責那讓人受傷的靈離開!」正禱告時,她突然嚎啕大哭。事後她分享:「我在那麼多人面前,好像小孩子一樣大哭,自己都無法控制!當下,我彷彿被帶回小時候,就像在曠野,四處都找不到人,只能孤單哭泣。有同工擁抱我說:『天父永遠愛妳!』那一刻,我的心被釋放而得到安慰!內心那個空缺,完全被上帝的愛填滿了!從那時候起,我覺得跟父親的關係好像更進一步!」

「那次聚會完,我專程回娘家去找爸爸聊天。我問他,為什麼小時候要對我那麼兇?爸爸不好意思地跟我說,因為我媽媽過世,他又是長子,一大家子都要靠他,他覺得壓力很大,很孤單!只是,當時我還小,什麼都不懂,才對父親有很大的誤解!」上帝的愛包容了一切,安慰孤獨受傷的心靈;赦免帶來醫治,也帶來釋放!



默想:

我是否曾被人忽略而心靈受傷?這經歷對我有何影響?將這個受傷經驗擺在上帝面前,求祂的愛充滿我,讓我學會赦免,心得釋放。

祈禱:

主耶穌,祢是最大的醫師,願祢用祢的愛擁抱我,醫治我受傷的心,使我因祢的愛得到痊癒和自由。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