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14/08/07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8月 07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親眼看見的信仰

參考經文:《 申命記11章1~7節》

你們親眼看見了上主所做這一切偉大的事。(申命記11章7節)

信仰需要傳承來延續,才會有第二代基督徒,甚至第N代基督徒。但實況是,許多基督教家庭經過多代後,信仰熱忱越往下滑,甚至消失。原因在於第一代有親身經歷,內心火熱,但之後若傳承不善,信仰就準備結束了。所以教會內流傳這句話:「一代清,二代明,三代霧霧不明,四代你請我沒閒,五代神明滿厝間,六代行動不明。」正說明信仰傳承的不易。

今天的經文中,摩西挑明說:「要知道,我今天是對你們、而不是對你們的兒女說話,因為你們親自體驗上主而認識祂。你們見過上主的偉大、權能、能力和奇蹟。」為什麼摩西要這麼說?因為他要這一代親身經歷上主大能和神蹟的百姓,能牢牢記住這點;他頒布上主的律法要百姓遵守,正是因為他們有切身的經歷,親眼看見上主的拯救與大能,更應該樂意遵守祂的話。

這也讓我們反省兩件事:第一,我們有親身的信仰經歷嗎?基督徒的信仰確實需要傳承,但不能只靠傳承,更需要親身經歷。不管是第幾代的基督徒,終究需要自己去經歷這個信仰;身為第N代基督徒的我們,有親自經歷上主的救恩與大能嗎?第二,我們是否因親身經歷而謹守這個信仰?有些人確實經歷了上主的大能,但他們未必牢牢抓住這個信仰。這就跟以色列人的軟弱一樣,不是沒有經歷神蹟奇事,而是對信仰的委身與追求不足。唯有不斷經歷上主的愛,讓信仰真實化,才能讓我們的信仰真實而火熱。



默想:

我曾經在哪些方面經歷上主的偉大、權能、能力和奇蹟?

祈禱:

親愛的上主,我有時在信仰中過於安逸,而忘了數算祢的恩典,甚至怠惰尋求,願祢的靈充滿我,使我常常經歷祢、渴慕祢、更愛祢。奉主耶穌聖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