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2014/08/3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8月 3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聖潔是上主對我們的要求

參考經文:《 申命記23章9~25節》

軍營必須保持禮儀上的潔淨;因為上主──你們的上帝與你們同在營裡,保護你們,使你們戰勝敵人。你們不可做不潔淨的事,以致上主離棄你們。(申命記23章14節)

耶和華宗教對信徒的要求是根據神的本性來決定的,由於祂是聖潔的,百姓就必須是聖潔的;祂是憐憫的,以色列人就必須恩慈待人,謹記自己的祖先也曾經是為奴而被拯救的。

這聖潔與憐憫的要求表現在今日所閱讀的經文中,而且這樣的要求是建立在日常生活中的。包括:外出作戰時的個人身心健康與公共衛生的規定,避免做了不潔淨的事,以致上主離棄他們(9~14節);對於逃離主人來尋求庇護的奴隸,不可遣送及虐待他(15~16節);以色列人不可效法異教徒在寺廟當孌童或娼妓,更不可將賣淫得來的錢拿到上主的殿宇還願(17~18節);借貸金錢或其他東西給自己的同胞不可計算利息(19~20節);向上帝許願也不可拖延不還(21~23節),經過別人的葡萄園,可以隨手摘來吃,但不可裝在籃子裡帶走,經過麥田也是如此,可以充飢,卻不可貪婪及盜取(24~25節)。

想起近年來發生在台灣軍中的洪仲丘事件,以及層出不窮的食品安全、環境污染問題、騙財騙色的奇怪宗教團體、貪污法官、恐龍法官……,我真心希望,台灣人都能認識並信靠這樣一位聖潔又憐憫的上主,那麼,人們才會明白「聖潔是上主對我們的要求」。若我們不靠耶穌基督過聖潔的生活,上主終必要離棄我們。



默想:

我是否在日常生活中活出上主對聖潔與憐憫的要求呢?

祈禱:

聖潔又憐憫的主,沒有別的神能像祢,會要求人們要在日常生活中像祢一樣聖潔,並以憐憫之心恩慈待人。求祢給台灣人機會,能以耶和華為神,這國的民就有福了,而這樣的期盼需要靠每位基督徒與台灣眾教會的委身來實現,願祢堅固我們。奉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