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2014/08/20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8月 2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屬神的價值觀

參考經文:《 申命記18章9~21節》

你們進入上主──你們的上帝所要賜給你們的土地後,不可隨從當地各民族的邪惡習俗。(申命記18章9節)

當以色列人進入上主所預備的流奶與蜜之地,那是一件多麼值得高興的事,但也是一件危險的事。高興的是以色列人終於有自己安身立命之地;危險的是這塊土地原本就有人居住,以色列人從埃及逃離,自曠野進入這塊新土地之後,會不會受到當地人影響?

歷史證明,以色列人衰敗的重要因素之一就是受迦南當地住民的影響,包括跟隨外邦人拜巴力和亞舍拉,這都是上主所憎恨的事。上主早就知道以色列隨從外邦惡俗的嚴重性,因此再三要求他們不可以隨從外邦習俗,甚至要他們把那些人趕出去,避免受到影響與誘惑。

如今,我們身處在一個價值觀混亂的世代,因著資訊爆炸且流通方便,很多似是而非的價值觀瀰漫在基督徒周遭,讓基督徒的價值觀遠離了神。雖然信徒依舊到教會做禮拜,卻抵擋不過社會化的影響。假如教會不能好好用上主的話來教導,使信仰扎根,那麼可以預見的,下一代的基督徒可能就像以色列人被迦南人同化一樣,只剩下儀式,而沒有上帝的真理。

當我們面對世界的同化,最好的方式就是如保羅在羅馬書12章2節所說的:「不要被這世界同化,要讓上帝改造你們,更新你們的心思意念,好明察什麼是祂的旨意,知道什麼是良善、完全,可蒙悅納的。」唯有謙卑面對上主,讓上主來更新我們的心思意念,那麼我們才有可能堅守信仰,不被世界影響,反而影響世界。



默想:

我的價值觀是比較傾向聖經的教導,還是社會大多數人的看法?

祈禱:

親愛的上主,感謝祢透過祢的話語──聖經,讓我們明白祢的真理,而能堅持信仰原則,求祢讓我們雖身處世界,卻不被世界影響。奉主耶穌聖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