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16/01/2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6年 01月 2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上帝的供應

參考經文:《 列王紀上17章1~24節》

因為上主──以色列的上帝這樣說:「一直到我──上主降雨的那一天,罐裡的麵粉用不完,瓶裡的油也用不盡。」(列王紀上17章14節)

當我們看到北國以色列的黑暗,特別是國王一個比一個還要邪惡時,或許我們也認為連上帝都要放棄他們了?沒想到,在這最黑暗的時期,上帝卻透過最偉大的先知以利亞來見證祂的大能。首先,以利亞勇敢的向亞哈王預言,除非他禱告否則以色列境內將不再下雨。就在以利亞言畢,果然北國境內不再下雨,各地開始發生旱災,緊接著就是糧食出問題。

就在這樣的狀況下,以利亞本身也受到旱災糧荒之苦;沒想到上帝卻透過烏鴉叼來食物讓以利亞得以存活,直到基立溪的河水都乾了。之後,上帝又叫以利亞前往西頓的撒勒法去,在那裡將有一個寡婦供養他。以利亞果然遇到一個極度窮困的寡婦,並且願意用家中僅剩的食物來供養他。因著上帝的大能,讓他們的食物源源不斷。

從整個事件的發生來看,天不下雨是神蹟,烏鴉養人是神蹟,寡婦家中的麵粉與橄欖油用不完也是神蹟。上帝透過烏鴉跟寡婦行神蹟;要在旱災中養活一個成人,怎會是使用烏鴉跟一個窮到不行的寡婦呢?但上帝就是如此奇妙。上帝透過以利亞行神蹟,也要以利亞親自體驗祂行神蹟的大能。

今天我們活在21世紀,或許神蹟不再是我們追求的信仰核心,但我們總要問自己,我們如何「經歷神」?特別在現代社會,經濟是影響生活非常重要的層面,那我們如何經歷上帝在經濟上的預備?這就像上帝要以色列人在曠野學習撿嗎哪的功課一樣,又如守安息日也是一種學習「上帝會預備」的功課。在現代社會中,教導我們凡事計畫,努力發揮人的極限,用盡每一分每一秒,只為求更大的效益。但我們卻忘了,當我們越想要靠自己的努力去得著更多時,相對的,我們對「上帝會預備」這件事也就更沒有信心。相信「上帝會預備」,不是叫我們「賴給上帝」,而是學習「交託」。

當以色列發生旱災後,以利亞也需思想他到底要靠自己,還是聽上帝的話,躲去河邊讓烏鴉餵養他?同樣寡婦也要想,她要不要相信以利亞的話,麵粉與油絕對用不完,因而願意先給以利亞一個小餅?在我們的人生中,我們總會遇到「你是否相信神的話會成就」?此時,我們需要作出「抉擇」,就像以利亞願意前去基立溪旁,或像寡婦願意做餅給以利亞吃。今天,我們必須誠實問自己,我的信仰抉擇是什麼?



默想:

想想以利亞如何經歷烏鴉與寡婦的供養,以及寡婦如何憑信心做餅給以利亞吃,今天我們是否有同樣的信心來經歷上主的預備?

祈禱:

親愛的上主,求祢讓我們經歷更多信心的功課,好讓我們學習全然交託仰望祢。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