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2016/02/0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6年 02月 0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最困難的事

參考經文:《 列王紀下5章1~27節》

乃縵的僕人上前對他說:「先生,如果先知要你做一些困難的事,你一定會照他的指示做;何況他現在只告訴你去洗就得潔淨呢?」(列王紀下5章13節)

一位英勇戰士,卻被宣判得了不治之症,等於宣告他的人生已經無望。敘利亞王打算用財物換取乃縵大將軍的痊癒;但再多的金銀,再華美的穿著,卻也比不上兩個卑微使者的建言;一位是被擄來的以色列婢女,另一位是乃縵的貼身僕人。他們對乃縵將軍的一席忠告,確實勝過王對乃縵將軍的讚賞褒獎,也勝過了乃縵一生所立下的汗馬功勞。

乃縵親自拜訪,以利沙透過僕人清楚指示,痲瘋病是可以被醫治的,只要他照做就好。但對乃縵來說,他寧願繼續與痲瘋病共存,也不願被一個先知的僕人使喚,更不願到約旦河洗7次,他吞不下這口氣,只想掉頭走人。但此時才發現,乃縵一生面對最難攻克的敵人,竟然是自己的自尊。

我們都會被自尊驕傲牽著鼻子走,甚至到了一個境界,只見一人,不見耶穌。箴言13章10節說:「傲慢引起爭端;接受規勸便是智慧。」當人自以為懂得越多,就越難接受別人的勸告,難怪耶穌要我們回轉像小孩子一樣才能進天國,因為小孩子沒有那麼多自我感覺良好的問題。

乃縵被兩個僕人提醒後,才經歷並發現痲瘋症不是最可怕的絕症,因著驕傲而無法看見神的救贖,才是真正沒藥醫的絕症。而經歷神奇妙醫治的乃縵,改變對自己的認識,立下決心只做上帝的僕人。

2004年,面對中國以400多顆飛彈對準台灣,引起台海兩岸局勢緊張,2月1日下午在台南舉行的「手護台灣」活動預演,眾多教會弟兄姊妹在主日禮拜後,戴著帽子,拿著旗子,一齊來到台一線馬路旁,和8萬名民眾手牽手形成一條62.3公里長的巨大人龍,清楚表達「反飛彈、愛和平」訴求。2月28日「牽手護台灣」正式登場,北起基隆和平島、南至屏東鵝鑾鼻共500公里,200萬人熱烈參與,締造了台灣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活動紀錄。

親愛的朋友,你是否正遭遇困難?是像乃縵將軍一樣受疾病纏累?還是如12年前的台灣飽受威脅呢?不論你是不是基督徒,神都願意給你我得救的機會,只要願意來親近祂,並且相信祂的話,小至個人絕症,大至國家危急,沒有一件困難的事是神無法解決的。你也會發現:最困難的事其實就在我們自己的心中,但只要邀請救主來到,再也不必懼怕任何困難的事。



默想:

上帝用什麼方法,讓不願低頭的乃縵走進約旦河?什麼原因使基哈西不再忠心於神的僕人?上帝的僕人該如何面對有利可圖的試探?

祈禱:

醫治的主,祢是生命的主宰,我要向祢親近,求祢也來親近我。我相信在祢沒有難成的事,幫助我更加順服於祢,對祢的話語,對祢的作為更加堅信不移。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祈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