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16/02/02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6年 02月 02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大開眼界,解除危機

參考經文:《 列王紀下6章1~23節》

他們一進城,以利沙就禱告說:「上主啊,求祢開他們的眼睛,使他們看見。」……。(列王紀下6章20節)

優秀的魔術師總能不露破綻地讓人大開眼界、驚嘆連連;但魔術師再優秀終究是戲法,在現實生活中無法讓人解決困難。然而,以利沙的神蹟不只讓先知學生們大開眼界,更解除其危機。一根樹枝竟沉入水裡,讓一把沉重的斧頭浮出水面來!以利沙讓學生們大開眼界,更重要的,他幫助學生避免了負債甚至被告的危機。

以利沙也讓他的僕人大開眼界。以利沙屢次報信替以色列王解危,自己卻反被敘利亞大軍團團圍住。以利沙的僕人憂心大喊,但以利沙要他不要怕,並透過禱告讓僕人大開眼界,看見滿山滿谷的火車、火馬擺陣以待。以利沙挽救了僕人信心崩盤的危機。

以利沙最後讓敘利亞軍隊大開眼界。以利沙的祈禱使敵軍暫時眼瞎,並且將他們帶進撒馬利亞城內,插翅難飛。敘利亞軍隊萬萬想不到,自己不僅在敵營中毫髮未傷,以利沙還要求以色列王大擺宴席款待他們,最後連同戰場被俘虜的士兵均奇蹟式的平安返家。以利沙最後讓敘利亞軍隊大開眼界,解除其全軍覆沒且命喪他鄉的危機。

以利沙在這一連串危機中的作為,比醫治乃縵將軍的痲瘋病,更帶來國家的長久安定和平。「從此,敘利亞人不再侵犯以色列的土地。」(6章23節)令人大開眼界的是,他真正解除了以色列被敘利亞侵略的危機。

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隨即對金門實施兩棲登陸,1萬7000多名共軍登陸,引發台海危機,美國總統杜魯門下令第七艦隊從事台海「中立巡邏」,一方面防止中國攻進台灣,另一方面也防止國民黨政權「反攻大陸」,化解台海危機。第七艦隊就如以利沙身旁的火車火馬,叫當時台海兩岸瞠目結舌,不敢越雷池一步,也保住許多戰士的性命和家庭。

強力的戰爭只會帶來永無止盡的戰爭,以利沙不費一兵一卒就化解多坍城的危機,甚至還帶來和平。回顧當初蔣介石若強行反攻大陸,今天存在台灣的家庭,會失去多少親人呢?詩篇46篇10節說:「要停止戰爭,承認我是上帝。我在萬國被尊崇;我在地上受敬奉。」親愛的朋友,不管你我的危機有多大,上帝能令我們大開眼界,並化解不可能化解的危機。



默想:

以利沙找回斧頭代表什麼意義?對我而言,上帝的軍隊會出現在哪裡?何時會出現?

祈禱:

親愛的上主,人生中總有遇到缺乏危急的時刻,求祢開啟我們信心的眼光,看見祢掌管天地萬有,幫助我們脫離一切的凶惡,讓我們能夠見證聖靈的作為,榮耀耶穌的聖名。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