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6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6/02/26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6年 02月 2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回應呼召

參考經文:《 馬可福音1章1~20節》

耶穌一呼召他們,他們就把父親和雇工留在船上,跟從了耶穌。(馬可福音1章20節)

年輕的時候研讀德國神學家潘霍華的著作《追隨基督》,翻開書本的第一頁,第一句話就深深震撼了我!他是這樣寫的:「當耶穌呼召一個人,祂是召他來為祂死。」

那時的我心中懷著「少年心事當拏雲」的壯志,一心只想盡情享受青春年華,追尋屬於自己遠大的夢想。但,這句話徹底瓦解了我的「雄心」,顛覆了我的「壯志」。它,幫助我重新思索生命的意義!

當上帝呼召一個人時,是對這個人生命的呼召。當耶穌呼召一個人,就是要他誠實面對自我生命價值的問題,是重新挑戰人生意義的時刻。當耶穌呼召一個人,事實上是要他和過去的自我告別,把束縛自己的罪性治死。當耶穌呼召一個人,是要他開始一個和過去完全不同的嶄新生命。面對這樣的呼召,我們應該如何回應?

在今天的經文中,耶穌基督呼召彼得和安得烈的時候,他們馬上拋下了身邊的一切來跟隨祂;當祂呼召雅各和約翰時,他們就把父親和雇工留在船上,跟從了耶穌,用這樣的方式來回應耶穌的呼召。我們看見他們的回應是如此果決,毫不猶豫,對於現有的工作及產業沒有絲毫眷戀,對於跟隨後的景況沒有任何擔憂!就如同耶穌基督差派門徒去傳福音的時候,祂是這樣交代門徒的:「在旅途上除了一根手杖,什麼東西都不用帶;不帶食物,不帶旅行袋,口袋裡也不帶錢,只穿一雙鞋子,也不需要兩件內衣。」(馬可福音6章8~9節)我們可以這樣了解:在上帝的呼召裡,我們必不會有任何欠缺。事實上,我們可以看到初代教會就是由這群手無寸鐵、身無長物,卻擁有一顆完全順服主呼召的心之人所建立起來的。

你是否曾在萬籟俱寂的夜裡,在安靜靈修的當下,抑或在敬拜的講道信息中,在熱淚盈眶的感動裡被神呼召?你是用什麼態度回應這樣的呼召呢?請注目在門徒的典範中,他們是「馬上、立刻」,一聽見就用實際行動,用他們的一生來回應這樣的呼召。這種回應,不單使他們平凡的生命轉變成為豐富,也使眾人因此而蒙福!

今天,耶穌豈不是透過這段經文再一次呼召我們:朋友,你要如何回應這個呼召?



默想:

耶穌曾經透過什麼樣的方式呼召你?你要用什麼方式來回應?

祈禱:

主啊,祢是呼召人的神。懇求祢呼召我,也懇求祢幫助我用生命來回應祢的呼召!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