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8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16/02/18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6年 02月 1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一起來當「靠爸族」

參考經文:《 列王紀下19章8~37節》

為了我自己的緣故,也為了我僕人大衛的緣故,我要親自保衛這城,拯救這城。(列王紀下19章34節)

「有哪些神明曾經從我們的皇帝手下救過他們的國家?你們憑什麼相信你們的上主會拯救耶路撒冷呢?」(列王紀下18章35節)這是亞述王先前差使者向猶大國傳遞的恐嚇信息。然而,希西家不為所動,更不打算投降。於是這次亞述王又差遣使者送信給希西家王,信中的內容充滿了挑釁、高傲、威脅的語氣,最要不得的是,西拿基立王竟然侮辱上帝、藐視上帝,殊不知對上帝不敬,會遭到橫禍的下場。

面對亞述大軍即將壓境的希西家,難道一點都不害怕嗎?希西家在這麼大的壓力之下,竟然還可以很平靜地向他的天父禱告,這是因為他深知上主才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祂是全能的父神,唯有倚靠祂,才能得拯救。希西家在禱告中宣告:「上主──我們的上帝啊,我求祢從亞述手中拯救我們;這樣,世界各國就知道唯有祢──上主是上帝。」(19章19節)

因著希西家對上帝堅定的信仰,先知以賽亞於是安慰他,告訴他別擔心,一切有天父在,倚靠祂準沒錯!當過父母親的,應該比任何人還更懂得保護自己的兒女。當孩子受委屈,我們會安慰他們;當孩子無故被欺負,我們也會挺身而出保護他們。我們雖稱不上完美,但至少還知道如何保護自己的兒女遠離一切可能的傷害;何況是我們天上的父,豈不更是如此疼惜我們、保護我們,並陪伴我們度過任何的危險與患難嗎?

網路上刊登〈安居主懷〉這首聖詩的由來,本首聖詩由杜恩(William Howard Doane)作曲,盲眼女詩人芬妮‧克羅斯比(Fanny J. Crosby)作詞。詩歌的意境非常美,形容世人倚靠天父必得安慰。其中副歌如下:「安穩在耶穌手中,安穩在主懷內,因主慈愛常覆翼,我靈在此得慰。」兩位作詞者與作曲家在聖靈的感動下,於短短數十分鐘內完成,為的是要將這首歌介紹給當年主日學大會的與會青年。有次一艘船在途中遇到大風浪,在驚慌失措的旅客中,有一位婦女唱這起這首歌,於是眾人響應,直到安抵港口時,有位青年對她說:「我原以為我們都將葬身海中,這首詩歌使我心得平安與安慰。」上主是我們的天父,只要倚靠祂,祂必使我們安穩在祂懷中,脫離幽暗的險境。



默想:

上主是我們的天父,當我們面對困難時,可以來到祂面前尋求幫助,祂必為我們行奇妙作為。

祈禱:

親愛的天父!祢是我的依靠,我將所有遭遇帶到祢面前,懇求祢引導扶持,讓我有勇氣和信心度過一切困難。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