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6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16/02/16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6年 02月 1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做上主看為對的事

參考經文:《 列王紀下18章1~12節》

希西家效法他先祖大衛王的榜樣,做了上主認為對的事。(列王紀下18章3節)

希西家在25歲時當上猶大王,雖然他沒有治理國家的經驗,但憑著一顆信靠上帝的心,以及效法他先祖大衛王的榜樣,於是列王紀的作者為他做了一番評比:「猶大國,在他以前或以後,沒有一個王像他一樣。」到底是什麼樣的王,可以得到如此崇高的讚揚?答案就在列王紀下18章3~4節,那就是希西家做了上主認為對的事,他信靠上主──以色列的上帝。

希西家所做的事包含:第一,除掉偶像:包括神廟、亞舍拉女神的柱像、摩西所造的銅蛇。第二,忠於上主,沒有違背上主並遵行祂的律法。第三,他反抗亞述皇帝,不肯屈服於他。因著忠於上帝,他奮力拆除當時猶太人所拜的偶像;因著忠於上帝,所以他遵行上帝的律例;因著忠於上帝,他敢於反抗當時的強國之一亞述。反觀北國以色列,他們卻因為不忠於上帝,違背了與上主所立的約,於是在亞述王的侵略下被攻陷,人民被擄到各處。這樣看來,忠於上帝,必蒙恩寵;違背上帝,必遭禍害。

猶太國當時受到三個勢力所影響:第一種就是忠於上帝的群體,他們堅心倚靠上帝;第二種勢力,就是贊成投靠亞述國的派系;第三種勢力,則是贊成投靠埃及的派系。當希西家效忠於上帝的同時,也與亞述國和埃及兩個強國作對,這樣做對猶大國是有一定的威脅;然而,信靠上主帶來了上主親自的同在與保守,並且征戰得勝、無往不利。「他忠於上主,從來沒有違背上主;他謹守上主給摩西所有的誡命。因此上主與他同在;他所做的一切事都順利。他反抗亞述皇帝,不肯屈服於他。他打敗非利士人,把他們的土地,包括迦薩和周圍地區,從守望臺到設防城,都佔領了。」(列王紀下18章6~8節)

忠於上帝,就是做上主眼中看為對的事,但這麼做也會因此面臨接二連三的挑戰。首先,你必須放棄世俗的標準;其次,你將會承受接踵而來的壓力,因那些敵對的勢力必定會壓迫你。然而,當我們堅信上主,並且忠於上主,祂必親自帶領我們到那蒙福豐盛之地。

這世上有太多的選擇,但什麼是上帝眼中看為對的事?盼望我們的一生能夠持守上主的話語,在面臨許多抉擇與試探的時候,能夠做上主眼中看為對的事。



默想:

今天,你在哪裡做了上帝眼中看為正、看為對、看為讚的事呢?

祈禱:

親愛的主上帝,這世上有太多選擇,求祢幫助我緊緊抓住祢的應許,跟隨祢的腳步,使我靠祢勝過世界。奉靠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