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8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2016/02/28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6年 02月 2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超越苦痛的信心

參考經文:《 馬可福音2章1~17節》

耶穌看見這些人的信心,就對那癱瘓病人說:「孩子,你的罪蒙赦免了。」(馬可福音2章5節)

今天是228和平紀念日,這原本是一個殺戮仇恨的日子,但是經過多年來許多人不懈的努力,這個日子成為記念和平、宣揚仁愛的日子!平安取代了苦痛,盼望超越恐懼!在平反真相的過程中,這些為了追求真理而努力的前輩們,的確承受了許多無以言喻的壓力!在暗夜裡他們期待明亮的曙光,全是因為一群志同道合者共同的信心激勵!

今天的經文中,我們看到這位癱瘓病人長期以來承受苦痛,肉體無法動彈,心靈也飽受摧殘,日復一日,沒有盼望。但是,耶穌來了!為他打開希望的契機。然而,如果沒有共同面對困境的朋友,他還是沒有得到醫治的機會啊!這段經文,也讓我們看到團契生活的重要。癱子不是獨自一人面對他的苦難,他有一群朋友與他同擔重擔。也因為他們彼此扶持,於是在4個朋友的幫忙下,他得以來到耶穌面前,而且因此得醫治。共觀福音書都提到這個故事,並指出「耶穌看見這些人的信心」(馬太福音9章2節,馬可福音2章5節,路加福音5章20節),顯見不單是癱子本身有信心,而且是他的朋友也有信心。就是因為這些人的信心,排除一切阻擋他們帶著癱瘓病人向耶穌基督求醫治的障礙,他們在群眾聚集到「連門前都沒有空地」的狀況下,也冒著危險抬著病患上屋頂,並將他縋下到耶穌基督的面前,使這位病患因此得到醫治。他們的信心是完成這件神蹟的一個重要因素。

同樣的,我們若有堅定的信心,也能像這些人一般,使我們周圍的人,因著我們的信心而蒙受上主的恩典。

有人說人生是苦海,許多人在苦海中載浮載沉,沒有盼望。人世間有許多無法預料的苦痛會發生,莫名的天生殘缺,無情的天災地變,突然臨到的意外事件,都有可能使人生陷入無端的困境!但在無法理解的困難中,是否也存在著恩典的曙光,等待我們去發掘。如果一群有信心的人願意共同面對問題,願意一起來到上帝面前,上帝必然施行出人意外的平安在他們當中!感謝上帝,祂設立教會,在教會中有著願意相愛、扶持的朋友,讓一群同樣面對苦難人生的同伴們可以手牽手,一起奔行這條不易的天路!



默想:

在別人的苦難中,我是否如同癱子的朋友們一樣,可以和患難的人一同分擔苦難?

祈禱:

主啊,祢是與我們同受苦難的上帝,在祢裡面充滿平安與盼望。願祢加添更多信心在我裡面,讓我也有能力分擔別人的苦痛!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