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7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16/11/17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6年 11月 17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敵對上主嗎?

參考經文:《 以西結書38章1節~39章29節》

我要這樣向列國證明我是偉大、神聖的上帝。那時,他們就知道我是上主。(以西結書38章23節)

敵對上主嗎?

上帝定意要拯救自己的人民,在至高之主、全能上帝的權能面前,沒有任何人能站立得住,凡自高與上帝敵對的,所有妄自對抗上帝的敵人,終將在上帝的榮耀面前被殲滅。這是先知以西結的預言信息,而這個注定被擦消塗抹掉的名字,是北方聯盟瑪各的王──歌革(以西結書38章2節)。

先知早已預言了結局,儘管戰鬥的故事仍然繼續被訴說著,北方來襲的邪惡力量終究要被殲滅,降伏在上帝神聖權能之下。那時候,上帝得勝的尊名,要響徹雲霄,傳遍世界,使萬國明白唯有上帝才是主宰人類世界、歷史文明的主。

戰爭過後,必須清理戰場,使土地恢復清淨聖潔。先知以西結再次預言,上主要命令來自四面八方的飛禽走獸前來「吃兵士的肉,喝世上首領們的血」(39章18節),牠們要吃喝那被殲滅的敵人,像吃喝祭物一樣。

上主的權威壯盛,得勝有餘,祂不再掩面不看這些。而那願意回轉、再次被召聚在上主面前的子民,先知以西結預言,上主將以祂的聖靈來澆灌他們。正如我們閱讀的五旬節聖靈充滿的奇事,也誠如我們的世代,每一個被聖靈澆灌,經歷靈恩神蹟的經歷一般。

電影《長矛的尖端》(End of the Spear)述說一個上主最終得勝的故事。1956年,5名年輕勇敢的美籍宣教士,在赴厄瓜多爾參加奧卡行動(Operation Auca)前,與家人及同工同心祈禱、道別後,就向著這個從未聽過福音的部族出發,踏上未可預知的宣教之路。不久,5名宣教士殉教的噩耗傳來,令親人與同工深感震驚與哀傷。然而事隔多年,在德國柏林一個世界福音會議中,有位女士伊莉莎白(Elisabeth Elliot),卻帶著當年殺害5位宣教士的兇手之一,在台上為經歷上帝的大能作見證,女士並為其翻譯。這位勇敢的女士伊莉莎白,正是當年其中一位殉教宣教士的遺孀。遺孀們親自延續殉道者的宣教火種,甚至帶著孩子成為第二代宣教士,前仆後繼深入部落,堅強地為福音作見證,終於感動奧卡族人,使這個部族經歷上帝的聖愛與恩典,得到信仰的最後勝利。


默想:

敢與上帝敵對的人,最終被打敗了,上帝獲得榮耀勝利。試想上帝榮耀得勝,會是怎樣的勝利果實?

祈禱:

慈愛得勝的上帝,我要稱頌祢的偉大,因祢使我主耶穌基督為世人的罪而死,又為世人得救而復活,在這見證上,祢向萬國萬民證明祢尊榮偉大,滿有恩惠慈愛。奉主耶穌尊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