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5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6/11/25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6年 11月 2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最好的獻給主

參考經文:《 以西結書48章1~29節》

獻給上主的這一區是全國最好的土地,不得買賣、交換,或轉讓。這塊土地是聖的,是屬於上主的。(以西結書48章14節)

土地分配這件事,顯示出上帝的國度是為有信心且順服的人所預備。然而,土地的分配中,除了平均分配給12支派,還有一份是聖區,是獻給上主的。以西結書48章14節指出:「獻給上主的這一區是全國最好的土地,不得買賣、交換,或轉讓。這塊土地是聖的,是屬於上主的。」換句話說,先知以西結看見平均分配土地這個異象,是必須用信心來信靠順服,才得以看見、領受的。當異象都還沒實現時,人們已被要求一個更深的信心層次,就是把最好的獻給上帝!

加爾文是宗教改革時期著名的神學家,出生於法國的諾陽(Noyon),他的父親一直是當地天主教會中一位重要的庶務人員,掌理教會的財政。當時,教會也提供一筆獎學金獎勵加爾文就學,供給年少時的加爾文在巴黎受教育。

後來,因為加爾文的父親和天主教會的衝突白熱化,父親於盛怒下要求加爾文轉修法律,當時他18歲。其實,加爾文當時醉心的是當代人文主義,因此其最早的著作是評辛尼加的《寬仁論》。後來,加爾文經歷一次信仰上「突然的悔改」,這個加爾文並未詳述的宗教神祕經驗,使他突然對昔日醉心的學術研究失去興趣,轉而專心研究聖經。

一生遭遇多舛,卻努力奮鬥不懈的加爾文,多年後在日內瓦展開宗教改革,實踐其神學信仰。加爾文辛勤努力、忍辱負重,終於把他對福音與信仰的觀點結集成冊,出版流傳至今的經典鉅著《基督教要義》,亦將基督信仰可實踐於教會與社會改革的信念,在日內瓦市付諸實行,使日內瓦的宗教改革成就有「新教的羅馬」之稱謂,加爾文亦成為基督新教宗教改革的典範。

把「最好的奉獻給主」,是敬畏順服的信仰態度。上帝要我們在什麼都還沒有看見的時候,就要有更深層次的信心,把最好的獻給祂。加爾文的父親雖做了負面示範,不讓加爾文獻身傳道;然而,全能全知的上主攝理一切,萬事都掌握在祂手中。


默想:

鑒察人心的上帝,在祂豈有缺乏?上帝要敬拜祂的人以心靈與誠實來侍奉祂,我應當怎樣行,才能榮耀祂呢?

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祢曾指教在基利心山敬拜才是侍奉上帝的井邊婦人,必須用誠實和信心來敬拜,上帝才會喜悅這樣的敬拜,人也才得以看見、領受上帝的恩惠與慈愛。主啊,求祢幫助我,讓我既能明白,更能甘願為主擺上。奉主耶穌尊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