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6/11/18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6年 11月 1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我的心殿要重建

參考經文:《 以西結書40章1節~42章20節》

那人量好了聖殿內部的尺寸後,就領我穿過東門,去量聖殿的四周。(以西結書42章15節)

以西結看見異象中聖城建造的藍圖,細節詳實精細,先知用眼仔細看,用耳留心聽,放在心上,為要告訴以色列人民。隨後,本身職務是祭司的先知以西結,仔細描繪了這聖殿的碩大尺寸、方正格局,對於擺設與禮儀的描述也鉅細靡遺。

先知在異象中,看見一人量好聖殿內部尺寸後,就領先知穿過東門,去量聖殿的四周。那人膚色如銅,手拿著麻繩和木尺(以西結書40章3節)。在不同時代,先知撒迦利亞也曾經在異象中,看見一人手裡拿著準繩丈量耶路撒冷(撒迦利亞書2章1節);新約中,使徒約翰則看見天使拿一根金量尺要量城的門與牆(啟示錄21章15節)。上帝使他們同感一靈,看見丈量聖殿的上帝使者。

值得注意的是,以西結在異象中所看見的聖城及城中的聖殿,格局方正巨大,但似乎很簡潔。同時身為祭司的以西結對聖殿內部熟悉,但他並沒有記下該聖殿中的擺設,尤其是象徵神同在的陳設品,如:金燈台、約櫃、施恩座等。儘管這座異象中的聖城與聖殿,在真實的世界中並未被建造,但我們相信,這是上帝未來美好計畫的神聖藍圖,是天上敬拜上帝的中心,及上帝神聖同在的具現,上帝本身臨在這城、這聖殿中,而主耶穌就是那陳設品,富有神聖意涵的具象及功能──基督才是實體(歌羅西書2章17節),大祭司(基督)把自己獻上,一舉而竟全功(希伯來書7章27節)。

保羅勸勉道,豈不知你們的身體就是聖靈的殿嗎?因為耶穌用重價買了你們,所以你們要用身體來榮耀上帝(哥林多前書6章19~20節)。以西結看見的異象中,那人仔細丈量聖殿;那麼,在我內心的聖殿,足夠整全寬闊讓上主來丈量嗎?我的信仰生活是否讓主引以為榮?我的生命是否為主所用?我的心殿,是否需要拆毀重建,方能使上主的榮光重回?


默想:

我的內心有主的聖殿嗎?我靈魂深處的聖殿,足夠整全寬闊讓上主來丈量嗎?我的信仰生活,我主會引以為榮嗎?我的生命是否為主所用?我的心殿是否需要拆毀、重建,方能使上主榮光返回?

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因為祢的替贖,我得拯救,謝謝祢用生命做為重價,買贖我的靈魂重生,使我的內心有主的至聖所。我靈魂深處的聖殿,正殷勤拂拭,整全開闊,可以讓上主來丈量,以符合救恩的準繩、慈愛的標竿,祈求上主恩光返回,榮耀充滿。奉靠基督耶穌聖尊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