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16/11/19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6年 11月 1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上帝的榮光東來

參考經文:《 以西結書43章1~27節》

必朽的人哪,這地方是我的寶座;我要住在以色列人中間,永遠統治他們。以色列人和他們的君王都不會再拜偶像或為已死的君王立碑而侮辱我的聖名。(以西結書43章7節)

先知以西結指出,在異象中,他被聖靈舉起,進入聖殿內院,見到那道因為人民的罪而離開的「上帝的榮光」東來重返,充滿聖殿,甚至大地因祂的榮耀而發出耀眼的光輝。聖靈又對以西結說,因為上帝的同在,萬物都被潔淨更新了,新聖殿要再次成為上主榮耀的居所。

上帝的榮光曾因以色列百姓的罪而離開耶路撒冷,經文描述:「上主的榮耀上升,離開了城,停在城東邊的那座山上。」(以西結書11章23節)那時,上帝的榮光上升,離開了聖城,結果帶來國家毀滅,聖城亦在劫難逃;而今,毀滅的罪因已被移開了,百姓敬拜偶像的愚蠢行為也被更正革新了,上帝要帶著祂的榮耀同在,永遠居住在殿中。上主對先知說:「現在他們必須停止拜偶像,拆掉他們為先王所立的碑,這樣,我就永遠住在他們中間。」(43章9節)

異象中,先知以西結看見新殿被重建了,而且被建造得更雄偉、更金碧輝煌;「上帝的榮光」也自東門重返,並充滿在其中(5節)。接著,先知被交付一件工作,就是按照異象中所見的聖殿規模、建造樣式向百姓說明,並且指示一切典章、禮儀、法則給人民遵守。上主要先知對百姓說,他們若順服受教,就得以興盛;人民若對過去的罪孽悔改,祂的榮光將再次充滿這殿。而且,人民的生活要以聖殿的禮儀為中心(12節),而禮儀的重心就是潔淨祭壇,使獻祭的活動一切合乎聖潔,這禮儀方蒙上帝悅納(27節)。

所以,這回歸人民潔淨的結果,將帶來上帝榮光的返回,因為他們除去罪惡、除掉偶像、潔淨祭壇,使上主的榮光東返,充滿在重建的新殿中,在在象徵神的同在。被擄歸回的人民,將重拾聖殿的獻祭活動,潔淨祭壇,成為人民信靠上帝的信仰生活禮儀,而這樣的信仰生活方式,將是正確、而且是上帝所喜悅的生活。

上帝的榮光充滿、上帝同在之地,才是真正的聖殿。這聖殿將是人們聚集並預備與上帝交會的地方;是敬拜獻祭、事奉上帝之處;更是上帝親自與信徒同住的居所。


默想:

我應該如何自潔,使我的心成為主的聖殿,主的居所?

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我要手潔心清地來到祢面前禱告、等候,祈求上帝的榮光返回,充滿在我內心的聖殿。更求祢的靈充滿在我們,使祢的浩瀚恩典也彰顯在我們當中。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尊名祈禱,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