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2016/11/2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6年 11月 2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分別為聖

參考經文:《 以西結書45章1~25節》

在全國中,這一塊地是聖區,是劃歸給在聖殿供職的祭司的;裡面有他們的屋子和聖殿的用地。(以西結書45章4節)

聖殿所在地是猶大全國的中心,上帝是人民生活的首位,單單敬拜事奉祂——上帝是信仰生活、生活的信仰重心。在先知以西結所看見重新劃分土地的異象中,可以看見:「聖區」土地的劃分是分別為聖,為要獻給上帝做為聖區的。

先知以西結的時代,人們除了對上帝不潔不虔,對人更是充斥貪婪和詐欺。以色列歷代的君王,為了增加私有財產、擴充君王私人的產業,多數輕視人民如草芥,巧取豪奪,無所不用其極。先知的異象中,重新分配的土地規劃裡,君王擁有的土地是自聖區西邊延伸到最東邊,中間由聖區隔開。這樣大的土地產業,除了給君王充分的土地產業,免得君王因為垂涎人民的財產,復再使用欺壓的手段來取得產業;另外,君王的土地由西到東,中間由聖區隔開,使之未連貫,也有提醒意義,就是土地是創造者上帝的,由祂掌理分配,聖區土地的位置與存在,有其「分別為聖」的重要意義。

有一個真實故事:小女孩Hattie就住在教會附近的貧民窟,一個禮拜天早上,她興高采烈來教會要上主日學,但因教堂空間太小,無法容納所有小朋友,Hattie紅著眼眶,失望地站在門口。此時,牧師Conwell剛好來到主日學教室,看見流著淚的Hattie,就順手抱起她,勉強騰出一個座位給她上主日學。牧師告訴Hattie:「教會計畫要蓋一座大教堂,好讓所有小朋友都能來上主日學,目前正開始募捐。」

某一天,傳來小Hattie病重去世的消息,告別禮拜後,Hattie的母親拿了一個小袋子給牧師,裡面有五角七分錢和一張小紙條,是Hattie這段時間所存下來,註明要奉獻給教會蓋新教堂。後來牧師Conwell在講道中分享了這個故事,會友都深受感動,連當地報社也以專題刊登這個故事,而引起廣大迴響。當時,有一位房地產經紀人讀到這則新聞,就熱心為教會奔走,尋覓合適土地。但是,土地價格太高,教會因支付不起而作罷。然而,奇妙的是,房地產業者在感動之餘,最後將這塊地以「五角七分錢」賣給教會,而傳為佳話。教會會友亦深受激勵,就在短短5年內,努力奉獻了25萬美元,作為建堂經費。這是美國費城天普浸信會(Baptist Temple Church)的故事,是小Hattie所奉獻「分別為聖」的五角七分錢所結的果實。


默想:

你是否相信分別為聖是我們該做的,而上帝也會因此成就祂大能的奇妙作為?

祈禱:

聖潔公義的上帝,願祢的榮光顯現,大能作為成就在世人面前,讓我們認識祢是主,是至高上帝。奉主耶穌之名祈禱,阿們。 Ezekiel 45:1~25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