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6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16/11/26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6年 11月 2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耶和華沙瑪

參考經文:《 以西結書48章30~35節》

城牆四周一共長九千公尺。從今以後,這城要叫做「上主在這裡」。(以西結書48章35節)

耶和華沙瑪(Jehovah-shammah)──「上主在這裡」,以西結書48章35節所記載,是指上帝的國度,且上帝的所在會一直伸延到永世,完成上帝救贖的計畫。至高、至尊、至聖的主上帝,竟願意再次與卑微的人同住,如同創世之初,多麼美好。舊約記載,從創世開始上帝就與人同住,祂在伊甸園中行走,與祂所造的人說話;在曠野中,祂吩咐僕人摩西為百姓建造會幕、約櫃,上帝就這樣住在祂子民中間;直到大衛及所羅門作王,為上帝建造恢宏聖殿,儘管上帝並不住在人手所造的殿中,祂仍與祂的子民同在。

「上帝同在」的最大應許,就是:「主要親自賜給你們一個記號:有閨女要懷孕生子,並要給他取名『以馬內利』。」(以賽亞書7章14節)上帝本身「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地有恩典有真理。」(約翰福音1章14節,和合本)「耶和華沙瑪」正是耶穌的名──以馬內利──的意義,耶穌是上帝住在我們中間的肉身,是「上帝與我們同在」。在耶穌基督裡,上帝要親自與我們同住。

雖然,伊甸樂園曾是上帝的所在,沙漠會幕也曾是上帝的所在,聖殿更曾是上帝的所在;而今,上帝道成了肉身,住在人們中間,上帝的所在就是耶穌基督,祂成為我們生命的中心,是信仰的焦點。

從上帝同在的曠野會幕中,直到與所有被選召的聖民,同住在終末的新天新地裡,「上帝的帳幕在人間。祂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祂的子民。上帝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啟示錄21章3節,和合本)上帝要在「新耶路撒冷」與人同在。先知以西結所說的「從今以後」,意指舊的結束,同時卻也點出一個新的開始!所有信靠上帝的人,對主耶穌有信心的人們,聖靈帶領的萬民都將來朝見上帝,在上帝的所在,這是何等榮美的盼望!凡是信靠上帝的人必來到祂面前,經歷上帝的同在,享受上帝的同在,在上帝的居所安息等候祂。


默想:

耶和華沙瑪──上主在這裡,我們仰望著上帝未來異象的國度,憧憬著終將來到的上帝所在;那是終末未來的盼望。然而,現在呢?現在以馬內利嗎?上帝與我同在嗎?這是怎樣的感動,和信心的經歷呢?

祈禱:

耶和華沙瑪的主上帝啊,祢要普天下的人們都來到祢面前親近祢,使人因著祢的同在,因著在祢裡面而得救贖。感謝上帝,因著以馬內利的主、我親愛的耶穌基督救贖之恩、十架上的慈愛,讓這一切都成為真實可信、可望的,感謝主恩典。奉主耶穌之尊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