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4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從祂所行的知道祂就是上主

2013年 08月 0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從祂所行的知道祂就是上主
上主這樣說,現在你要從祂所行的知道祂就是上主。你看,我要用這根杖擊打河水,水會變成血。(出埃及記7章17節)
尼羅河對埃及來說,是一條很重要的河流。從一些資料查考,尼羅河流經非洲東部與北部,是世界上最長的河流,它與中非地區的剛果河並列非洲最大的兩個河流系統。在蘇丹首都喀土穆,來自烏干達高山上維多利亞湖的白尼羅河,和來自衣索比亞的青尼羅河相匯,形成尼羅河。在兩岸的肥沃土壤上,人們栽培了重要的農作物供給全國上下。尼羅河孕育著沿河的居民,沙漠地區形成了一道「綠色走廊」,埃及人就在這裡創造了他們的文明。

有人說:「埃及是尼羅河的贈禮。」首都開羅在尼羅河三角洲的頂端,人口有1500萬人(1998年),可見尼羅河的重要性。然而,上主卻讓尼羅河成為血一般,使人看了不敢喝,也不能再拿來灌溉。經文裡的法老王,就是站在他心目中最偉大的尼羅河前。上主卻叫摩西到尼羅河畔見法老王,並且要在那裡把尼羅河整個變成血一樣,不僅是尼羅河本身,甚至埃及所有的河流、運河、湖澤和池塘,只要是水都要變成血一般。

弟兄姊妹,這段經文要告訴我們什麼呢?是上主僅僅行神蹟要使法老王回心轉意?還是有什麼其他的教導呢?當一個人的事業達到高峰,權勢地位都有的時候,要使他謙卑或教他心存感恩,似乎不太容易。因為,有錢的人照樣可用錢來改變事情;正如法老又叫術士做同樣的事,使水也變成了血。雖然如此,當神取走人生最重要的部分時,人豈能再忽視祂的大能呢?

默想:
在我的生活中,我要如何體驗神的大能呢?
祈禱:
以馬內利的上帝,感謝祢道成肉身與我們同在。當教會在傳福音遇到迫害、拒絕及貧窮所帶來的困境時,我們需要祢堅定教會的信心,同心彰顯祢的大能。禱告奉主耶穌聖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