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被神使用的牧杖

2013年 08月 0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被神使用的牧杖
於是摩西把他的杖舉起來;上主颳起一陣東風,襲擊地面一天一夜,到了早晨,吹來了許多蝗蟲。(出埃及記10章13節)
今天的經文中,有個東西成了重要的角色,就是摩西手中拿的牧杖。雖然,我們不清楚那根牧杖的材質是什麼特別的樹枝。就我的經驗,沒有人會用金、銀或銅的材質鑄成趕羊的杖,頂多是比較耐用的樹枝吧!因為在田野間、在曠野要使用的杖,用一下子就不髒了嗎?通常牧羊人也會在路上隨手撿起其他的樹枝當牧杖。何況誰會為了一根牧杖花時間清洗呢?。所以,可想而知,摩西手上的杖再普通不過了。但是,田野間撿到的普通木杖,卻成了摩西手上最重要的工具。一根普通的木杖,經過神的允許,它就成了大器。

相較於法老王的權勢,他手中若是有根杖,那一定是一個非凡的杖。依照法老王的身分地位,國王要使用的東西,應該是使用最上好的東西吧!但若是沒有神的允許,再貴重的東西,也無法發揮作用。同樣的,摩西雖是一個普通的人,神使用他了以後,他的生命從一個普通的牧人成了偉大的領袖。

弟兄姊妹,從一個簡單的牧杖和法老王的權勢相比較,神真的是一位偉大的神。同樣的,你我雖是普通人,若我們心中仰望神,有神同在,普通的生命也會有大作為。我們雖不是世人眼中的強國,若是有神的同在,仍然也能成為世人的驕傲。你我的教會雖談不上是什麼樣金碧輝煌的建築,若有聖靈的同在,仍能夠培育出聖徒。

默想:
我手中握著什麼呢?
祈禱:
全能的主上帝,謝謝祢成為我們所依靠的神。主啊!我們實在願意順服祢的帶領,因為有祢的同在,我們的人生將會是更精采。求主繼續帶領我的人生,好讓我見證祢的作為。今天,我願意為那些肢體不完全的人禱告,求主更多的憐憫在他們身上。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