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剛硬的心

2013年 08月 0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剛硬的心
正像上主所說的,國王一看見青蛙都死了,心又剛硬起來,不聽摩西和亞倫的話。(出埃及記8章15節)
根據古埃及神話傳說,青蛙是女神赫特所化身,是關乎婦女生產的女神。上主讓青蛙遍滿所有湖泊和河流,甚至整個地面都是。不論當時蛙災是否影響婦女生育問題,此景象也應該使人害怕才對;但法老王仍不死心,又叫許多術士行巫術叫青蛙跳到地面,可見他仍想用權位來對抗上主。這災害仍不能叫他的心軟下來,因為對他而言,他的術士仍有能力行奇事來較量。然而,面對上主所降的嚴重蛙災,法老王不得不讓步,他對摩西和亞倫說:「請你求上主趕走那些青蛙,我就放你的人民走,讓他們去向上主獻祭。」只是,當蛙災解除後,他的心卻又剛硬起來。

同樣的,當我們有能力完成一件事時,往往很容易就忽略上主的賞賜和帶領,誤以為靠自己就能解決一切,何必到教會呢?何必禱告呢?曾經有一個年輕人,覺得教會只是叫一些失意的人得到安慰而已,對於正忙著賺大錢的年輕人來說,上教會實在太浪費時間了。不僅如此,他覺得上教會是一群沒有太多知識的人去就好了。有一天,這位年輕人發現自己罹患癌症,而且已是末期無法再治癒。這時候,他的心不再剛硬,並在病床上接受主。往後,年輕人在醫院常對其他病友說:「若不是主耶穌與我同在,我現在就無法剛強的面對死亡。」很多人非得走到盡頭時才肯接受主,白白浪費許多寶貴的時間,令人遺憾。期待更多人趁身體還健壯的時候,就來認識這位真神。

默想:
我要捨棄剛愎自用的心,學習謙卑順服神。
祈禱:
親愛的主上帝,謝謝祢賜下白白的恩典;感謝祢在萬人中找到我,使我在年輕時就能抓住服事祢的機會。求主幫助我更認識祢,認識祢是我生命的主。求祢也賜福我們的國家,讓執政掌權者捨棄剛愎自用的心,以愛與公義來治理國家。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