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8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為了向你顯出我的力量

2013年 08月 0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為了向你顯出我的力量
但是為了向你顯出我的力量,我還讓你活著,好使我的名聲傳遍天下。(出埃及記9章16節)
10次災難中,我們不僅看見神的能力,也看到祂對人的寬容和耐心,並且明白神的獨一性,知道祂是創造萬物的主宰。雖然神是威嚴的神,但祂對法老王的懲罰仍是有限的;儘管法老王一再失信,神仍給他許多機會。由此可以看出神的慈愛和憐憫。雖然,在幾次的災難中,神一直等待法老王的回心轉意;無奈法老王卻憑著自己的聰明和權勢一意孤行。即便法老王身邊的術士力勸他說:「這是上帝所做的」(8章19節),想要法老王看清事實,但硬心的法老王卻仍認為自己是最有能力的。

讀到此,不禁覺得要一個剛愎自用的人真正認識神,實在不容易。人在順境當中,往往體會不出自己的有限;只有在走到盡頭時,才相信自己是有限的。的確,我們需要自信心,人也需要勇敢的夢想;但當人過於自信時,唯恐就變成了驕傲;當人想要得到一切時,唯恐就成了不擇手段的激進分子。人往往在承認軟弱的時候,才會看見神的能力彰顯。

弟兄姊妹,神不願我們失去夢想,也不願我們的人生是個頹喪沒有信心的生命。仰望祂,是我們人生的一大保障,不是嗎?今天的經文提到,雖然摩西已經提出警告,但有些人仍不聽勸,讓他們的奴隸和牲畜留在田野。結果,這些硬頸不聽勸的人,其一切都毀在冰雹的災難中了。這一次,法老王終於向摩西說:「這次我犯罪了。我和我的人民都錯了;上主是對的……」法老王知道他的百姓受這多苦都是他的錯,並漸漸明白神堅決的作為和大能。

默想:
為何人在失去一切的時候,才覺得需要神呢?
祈禱:
全能的神,感謝祢的慈愛和憐憫。我們多次犯了錯,祢卻一再等待我們回轉。求主幫助我,更認識祢的作為,幫助我常常仰望祢;更求祢賜智慧,讓我選擇最好的福分。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