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0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白晝與黑夜

2013年 08月 1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白晝與黑夜
埃及人彼此看不見,沒有一個人能夠離開他們的家;但是以色列人所住的地方都有光明。(出埃及記10章23節)
有一天,無意間在電視上看到一部影片,內容大約描述北歐某個國家正值冬天,黑夜的時間非常長。每一次冬天到了,有些村落就會有好幾天看不見陽光,也就是看不到白天。當全天都是黑暗的時候,村裡每個人都急著搬東西,要暫時離開自己的家鄉,因為他們無法忍受整天都是黑暗的生活。看完這部影片,我想到年邁的母親也時常在冬天感嘆黑夜漫長。因為老人家晚上睡眠時間越來越短,又無法像年輕時可以早起織布,而昏花的眼睛似乎也不再能讀聖經。特別在父親去世後,等待白天的來臨,對母親而言顯然變得好慢。

今天的經文,讓我們看見黑暗帶給人的恐慌和害怕;更何況人不能看見彼此,更無法離開自己的地方。試想,若是人們所發明的電力不再能發揮作用,而天地間都是一片黑暗時,會是怎樣的景況呢?權勢再大的法老也害怕黑暗,因為他面對黑暗也無能為力。這次的災難,神再次顯現祂的權能,再次顯明掌管宇宙萬物的權柄乃在於祂。人的位階就算再高,也無法替代神的權能。

感謝上主,給予人類有白晝和黑夜。人們在日出日落的秩序間,享受工作和休息。人們為何不害怕黑夜的來臨,不是因為有了電力而使住處得到照明,而是因為知道白晝不久就會來到。意思就是,人們心中存著一個盼望,這個盼望帶來生命的循環。期待我們的生命也在神的光照中,而有無限的盼望。

默想:
我要如何走在光明的道路上呢?
祈禱:
掌管宇宙萬物的主上帝,我們謙卑在祢面前敬拜祢。感謝主讓我們看見祢的大能,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感受到祢的憐憫和慈愛。求主繼續幫助我們,使我們活在祢的恩典中,讓我們成為祢的光明之子。特別求主光照我們所居住的台灣,賜下憐憫在我們的城市,使我們身邊的人因認識祢成為彼此的祝福。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