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祂成就一切

2013年 08月 22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祂成就一切
現在我知道上主比所有的神明偉大;因為當埃及人那樣虐待以色列人時,祂成就了一切。(出埃及記18章11節)
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的領袖摩西,在生命第二個時期,因為殺了埃及人,就逃到米甸曠野。在那裡,上主塑造他,訓練他,使他成為可重用的器皿;在那裡,他也遇到妻子西坡拉,米甸祭司葉特羅的女兒。她和摩西生了兩個兒子──革舜(我是寄居外地的陌生人)和以利以謝(我父親的上帝幫助我)。

聖經中,鮮少提到摩西的家庭,多半只提到姊姊美莉安和哥哥亞倫。美莉安和亞倫還曾因西坡拉是外邦女子,而毀謗摩西(民數記12章1節)。今天的經文提到,摩西的岳父聽到上主藉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消息,就帶著女兒和孫子來見摩西。當初摩西或許為了安全,而打發妻小回米甸。我們無從得知摩西如何和家人維繫關係,但今天的經文我們看見,他們一家人重逢後,摩西就向他們見證上主的救恩。葉特羅聽了很高興,讚美說:「現在我知道上主比所有的神明偉大;因為當埃及人那樣虐待以色列人時,祂成就一切。」

身為外邦祭司的葉特羅宣認,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的上主,比所有神明還偉大。可見,他從摩西帶以色列民出埃及的經驗,親眼見證這祝福。葉特羅向上帝獻上祭物;亞倫和其他領袖也來跟他一起吃這神聖筵席。

摩西的見證與葉特羅的信仰告白,帶領他們一家人建立家庭祭壇,一起讚美生命的主,感謝祂在他們生命中所成就的一切,是超過他們所求所想的。願我們也由此學習如何用生命的見證,帶領我們的家人一起敬拜上主。

默想:
在非基督教的世界中,我如何建立與持守家庭祭壇,使家人知道上主是我生命的主,祂在我生命中成就一切,進而帶領家人一起敬拜祂?
祈禱:
主啊!謝謝祢選召我成為祢的兒女,使我有份於祢的工作,我願意將我的家人交託於祢,懇求祢也得著他們的心,使他們更認識祢,更愛祢,更事奉祢。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