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上主要為你作戰

2013年 08月 1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上主要為你作戰
上主要為你們作戰;你們只要鎮定。(出埃及記14章14節)
以色列人在埃及長達430年後,終於得以出埃及。從此,以色列民將學習擺脫奴隸性格,依靠上帝的帶領而活。這條路並不好走,因為以色列民常忘記上主在他們前頭行,白天,用雲柱指示他們的方向;夜間,用火柱照亮他們。

當以色列人一看見埃及王和他的軍隊趕上他們,就對摩西抱怨連連,一心想回埃及去。他們說:「難道我們在埃及沒有葬身的地方嗎?為什麼把我們帶到曠野送死?你把我們領出埃及;你看,你做了什麼好事!我們不是在離開前就告訴你這事會發生嗎?我們告訴過你別管我們的事,讓我們在埃及作奴隸好了。作奴隸總比死在曠野強!」由此可見以色列人出埃及的心境:作奴隸總比死在曠野(遇見饑餓、口渴及戰事)好,他們就後悔想要回埃及。

其實,他們還不明白,上帝不單要帶領他們從奴隸之地出走,更要他們成為祂的選民,使萬國萬邦因他們得福。因此,摩西看見以色列人的恐懼與慌亂,還是有耐心的安慰並鼓勵他們,說:「不要怕!要站穩。今天你們要看見上主怎樣救你們!你們再也不會看見這些埃及人了。上主要為你們作戰;你們只要鎮定。」不是摩西,是上主幫助以色列人攻打埃及人。手無寸鐵的以色列人民,因著上帝的憐憫與恩典,帶領他們安然過紅海,把埃及兵淹沒於海裡。

上主是我們堅強的保護者,祂必與我們同在,帶領並眷顧我們,當我們遇到任何困境時,祂必挺身而出,親自為我們作戰,只要我們將生命全然交託給祂,我們必安穩在祂的手中。

默想:
在靈程的道路上,我是否因眼前的困境,讓信仰原地踏步,甚至倒退,還是把困難當作信心的試金石,透過它信仰更堅定、更成熟?
祈禱:
在信仰旅程中,我的信心不足,以致跌跌撞撞、出爾反爾,求主幫助我,使我一生敬畏祢,依賴祢永恆不變的愛。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