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使人能事奉上帝

2013年 08月 07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人能事奉上帝
上主對摩西說:「你去見埃及王,告訴他,上主──希伯來人的上帝這樣說:『放我的子民走,好讓他們去敬拜我。」(出埃及記9章1節)
一連串的災害,讓埃及不斷經驗自然災害所造成的困境。而在當中,摩西和亞倫對法老王的要求始終不變,就是要讓上帝揀選的百姓──以色列人離開埃及,好讓他們能敬拜上帝。不管是以色列人或法老王,甚至埃及人都應該明白這個目的;若不明白,恐怕就會像以色列人一樣,遇到困難就退縮或開始責罵摩西;或者像法老王一樣,只知剝削以色列人,將他們視為廉價勞工,而不知他們是上帝的選民,並且要事奉祂。

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們一同思考「放我的子民走,好讓他們敬拜我」(和合本:「容我的百姓去,好事奉我」)這句話對當時以色列人有什麼特別意義?對今天的基督徒又有何啟發?上帝揀選以色列百姓成為選民,並且要他們事奉祂,意義並不在於上帝向以色列要求什麼,而是要透過以色列民彰顯祂的作為,同時透過以色列民使全地百姓也能得著祝福。

今天,基督徒每個禮拜都到教會聚會,遵守教會許多教規,在教會中也熱心服事,甚至以咬文嚼字來向上帝禱告。但這是否就是事奉上帝呢?弟兄姊妹,如果我們的聚會只是為了突顯外表的敬虔,而少了謙卑順服的心;如果我們服事只是在教會內幾平方的地方表現自我,而少了在教會外的社會關懷;如果我們的禱告只是為突顯我們的學問,而少了真正寬恕的心;那麼,我們能說自己是事奉上帝的人嗎?非但不能,我們甚至可能阻礙他人來敬拜事奉上帝。願我們對上帝的敬拜是出於內心,也能吸引人來敬拜祂。

默想:
我的事奉是否蒙上帝喜悅呢?
祈禱:
揀選人的主上帝,感謝祢的慈愛和憐憫。因為是祢尋著我,使我有分於成為祢的兒女,更有分於服事祢。求聖靈時常光照我的內心,使我遠離驕傲,也使我遠離冷漠,使我曉得自己是多麼卑微的人。願我卑微的生命中,仍能成為別人的祝福。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