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以聖潔的妝飾迎見主

2013年 08月 2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以聖潔的妝飾迎見主
你去告訴人民,今天和明天他們要潔淨自己。他們要洗滌衣服……我要降臨在西奈山,讓所有的以色列人都能夠看見我。(出埃及記19章10~11節)
上主再次於密雲中降臨,對摩西說:「你去告訴人民,今天和明天他們要潔淨自己。他們要洗滌衣服……我要降臨在西奈山,讓所有的以色列人都能夠看見我。」這段話突顯上主的神聖性,誠如利未記11章45節所記載:「我是上主;我領你們出埃及,為要作你們的上帝。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上主的子民必須以聖潔的妝飾迎見主。

當如何以聖潔的妝飾迎見主?聖經記載:要潔淨身體、要洗滌衣服、不可越界線、不能碰越界而死的屍首、不可親近女人(猶太文化將女性生理週期及性行為視為宗教禮儀上的污穢,參利未記15章19~23節、20章18節)。第3天早晨,上帝在自然中出現:雷電交加、煙霧瀰漫、號角響亮;上帝在火中降臨山頂,令人民驚懼!上主召摩西上山,再次提醒人民不得越界,即使祭司也要潔淨自己,否則將受罰。摩西按照上主指示,將這些話告訴以色列人。

摩西並沒有親眼看見上主,但上主讓祂靠近祂,直接聽到祂的聲音,並與祂說話。約翰福音1章18節說:「沒有人見過上帝,只有獨子,就是跟父親最親密的那一位,把祂啟示出來。」耶穌遵行上帝的旨意,獻上自己的身體,一舉而盡全功,使我們聖化歸主。我們更應該用誠實的心和堅定的信心,用已經蒙潔淨的良心,和清水洗過的身體,親近上帝(希伯來書10章22節)。若我們當以聖潔的妝飾迎見主,就能被主所器重(提摩太後書2章21節)。

默想:
保羅認為愛是從清潔的心、無虧的良心、無偽的信心產生出來的。我是否願意用這樣的心,愛上帝並愛人呢?
祈禱:
拯救我的上帝,憂傷痛悔的心祢不輕看;求祢洗滌我,我就比雪更白。求祢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求祢使我仍得救恩之樂,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