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15/10/0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10月 0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為主出任務

參考經文:《 哥林多後書4章1~6節》

我們所宣揚的不是自己,我們只宣揚「耶穌基督是主」;為了耶穌的緣故,我們作了你們的僕人。(哥林多後書4章5節)

你出過「任務」嗎?有名的系列電影《不可能的任務》,敘述情報人員出任務的驚險故事;《亞果出任務》則描寫改編自真實的人質救援事件。似乎「任務」總被認為是軍事活動,非一般人接得來。但其實,我們生活中也常接了許多任務,例如:阿嬤叫我去巷口買瓶醬油,爸爸要我考上國立大學,上司要求2天內完成專案報告,中盤商要求颱風前出500箱葉菜到果菜市場,公司希望業務員1個月達到120筆業績……,都是任務。

基督徒也都會接受上帝指派的任務,這任務就如保羅說的:「以自己的行為來啟發每一個人的良心。」從哥林多後書中保羅諸多自我解釋的語氣來看,保羅與哥林多教會之間是有些誤會的,但保羅並未因此失去對哥林多信徒宣講福音的熱情,反倒積極向他們傳達信仰的道理。

這段經文中,一開始保羅解釋自己「不做暗昧可恥之事、不做詭詐的事、不曲解上帝的話」,接著用指責的口氣說:「走向滅亡者不明白福音、心眼瞎了的人會被世俗所蒙蔽」。這看似帶著脾氣在證明自己清白、並批評別人,但保羅沒有只停留在這個階段,卻轉而強調信仰的重點:「宣揚的不是自己,只宣揚耶穌基督是主。」換言之,保羅清楚他接到上帝神聖的任務,不容自己於情緒中消磨殆盡,反而應當好好作哥林多信徒的僕人,向他們宣揚福音,好喚醒他們的良心。

保羅不單單要哥林多信徒明白他的真心,更重要的是讓他們知曉真理。保羅知道他的生命價值不過是為了證明福音的實存;這一切的努力,不為自己,而是為了彰顯基督。簡單說,保羅清楚知道,雖然看似是他在執行任務,但他不是任務的主角,耶穌本身才是。保羅給我們一個很好的模範:基督徒的真正使命,不是像英雄電影那樣頻繁出現主角的矯健身手與機智,來顯出自己厲害;而是呈現任務的本質──基督的恩典。

宗教改革的信仰精神之一即是「唯獨榮耀上帝」(Soli Deo Gloria)。基督徒的一生,就是一趟神聖的任務。讓我們學習保羅,活出基督同在的色彩,不是證明自己厲害,而是讓人看見我們的生命,就明白「因耶穌的拯救使我們的生命得恩典」,而知道「基督是主」!



默想:

當我活出美好生命、豐盛人生時,究竟是彰顯自己的名聲地位、享受生活,還是為了榮耀上帝的名、見證「耶穌基督是主」?

祈禱:

親愛的主,求祢幫助我,能完成祢交付的任務,就是以整個人生,活出美好的樣式。但也求祢光照我,讓我清楚明白,我應該謙卑來為祢而活,也知道這一切都只為了榮耀祢。奉主名祈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