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5/10/09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10月 0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麥田狂想計畫

參考經文:《 哥林多後書6章3~13節》

我們不願意別人毀謗我們的事奉,所以我們也不妨礙別人。為了在一切事上表明我們是上帝的僕人,我們忍受各種患難、貧窮、困苦。(哥林多後書6章3~4節)

我們教會這幾年都不定期收到喜願麵包工坊的麵包,要給陪讀班的孩子。喜願麵包工坊位在教會不遠的舊社附近,負責人施大哥原是電機公司副總,因公司對弱勢團體的決策,引發他思考「金錢比人的價值重要嗎?」1999年他辭去工作,創辦喜願麵包工坊,雇用當地身心受限朋友,協助他們自立;2007年,原物料節節漲價,他決定自己種小麥,推動「麥田狂想──本土小麥契作(復育)」計畫,到各地跟農友辦契作說明會;每年舉辦好農壯遊活動,讓各地小麥契作農友橫向交流,分享栽種經驗。

台灣糧食自給率年年下降,2007~2011年平均從國外進口120萬噸,施大哥的麥田狂想計畫,以跨越進口小麥的萬分之一為契作目標,計畫每年產出120公噸小麥。許多人認為他的計畫不可能,但事實證明,他的努力不只讓身心受限朋友自立,也照顧到農民的生計,並讓他們對所做感到光榮!

回到經文,我們不難發現,身為上帝僕人的保羅,也有自己的麥田狂想計畫──勸人與上帝和好(5章20節)。但保羅在執行計畫時,卻不時遭遇困難。無論是被鞭打、遭監禁或遇到暴民騷擾,需要勤勞的工作、犧牲睡眠或挨餓,保羅常常得忍受這一切患難,要在行為和品格展現上帝僕人的樣子。不只如此,即使別人對他是尊敬或侮辱、是惡名或美名、覺得他是騙子或誠實無偽……好像一無所有卻樣樣都有,保羅還是常保純潔的心、有上帝的智慧待人接物、能容忍愚頑人……,保羅倚靠上帝的大能,忠實扮演好上帝僕人的角色,推廣他的麥田狂想計畫。保羅特別期待哥林多教會的信徒也能支持他的計畫,以寬大的心彼此相待,使更多人願意在基督裡跟上帝建立和好的關係。

那麼,同樣身為上帝僕人的你我,我們是否也正在進行自己的麥田狂想計畫?或許我們會認為,自己不具備喜願麵包工坊施大哥的能力,可以推動台灣農業改革;更沒有保羅的偉大,能夠為了傳福音忍受一切苦難。即便如此,我們還是可以有屬於自己的麥田狂想計畫:煮飯給沒時間煮飯的親友吃、當志工、邀請親友跟你去教會做禮拜、聯絡朋友為他們禱告……。上帝僕人的小小行動,都是上帝國裡大大的麥田狂想計畫!



默想:

我的麥田狂想計畫是什麼?

祈禱:

主上帝,我是這麼渺小、也是這麼軟弱。但若祢要用我,求祢在我小小的心裡放下適合我的麥田狂想計畫,即使我所能做的非常微不足道,但只要能榮神益人、討祢喜悅,我都願意勇敢跨出一步,為祢所用。奉主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