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15/10/22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10月 22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生命的標竿

參考經文:《 哥林多後書12章1~6節》

雖然自誇沒有好處,但是我必須誇一誇口。現在我要說說主所賜給我的異象和啟示。(哥林多後書12章1節)

保羅說:「雖然自誇沒有好處,但是我必須誇一誇口。現在我要說說主所賜給我的異象和啟示。」保羅覺得生命中最值得誇口的不是知識、才能、權位和財富,而是自己的軟弱,以及受上帝揀選和呼召,領受祂的異象和使命,成為祂的僕人和器皿,執行祂對這個世界的旨意。而且為此誇口是「必須」的。保羅體會一件真理,就是上帝要藉由人的軟弱來彰顯祂的大能,成為邁向上帝為人設立生命標竿的起點。

親愛的,你知道你的軟弱正是你生命標竿的起點嗎?

著名的澳洲基督徒力克.胡哲(Nick Vujicic),出生便沒有四肢,只有兩根腳指頭,卻能打桌球、踢足球、滑板和衝浪。有許多人見他天生殘缺,對他說:「你什麼都不能做。」他卻見證:「我做過的事是四肢健全的人不曾做或不敢做的……因為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我只有兩根腳趾,一分鐘可打字42個字……上帝給我這樣的特殊的身體,不是要做人的工作,而是要做祂的工作。」他看見上帝為他設立的人生標竿──為主做見證,讓他超越身體的限制,得到超越一般人的成就。至今,他已去超過37個國家,超過400萬人聽過他的演講,無數人得到生命的激勵而重新振作。

胡哲認為,人生無法掌握即將發生的事,卻可以決定如何回應。上帝讓他體會:「錯的並不是我的身體,而是我對自己的人生設限,因而限制了我的視野,看不到生命的種種可能。」他知道,他是最軟弱的生命,卻是上帝最貴重的人生標竿。

有一位牧者是天生暴牙,年輕時,常因暴牙被取笑而感到自卑。直到有一天,他在禱告中聽到上帝的聲音:「人的缺點若可以帶給別人歡笑,暫時忘記缺點給你的痛苦、憂傷和愁煩;那麼,缺點就變成優點,可以成為服事的工具。」他明白了上帝給他的生命標竿是藉他的缺點帶給別人快樂,因此他開始每天在鏡子前練習用最可愛的暴牙笑容來面對人。有一天,他心中非常戀慕的女孩突然告訴他:「你的暴牙暴得很可愛。」從此,他的缺點變成帶給別人信心和喜樂的最寶貴優點,不再是羞恥的記號。缺點變成他生命的標竿,使他成為上帝的僕人和器皿。



默想:

你相信身心的缺點是上帝恩典的記號和生命標竿嗎?嘗試用屬靈眼光重新去看待,不要設限,直到看見上帝對你生命的旨意和無限可能。

祈禱:

創造的主,赦免我過去怪罪祢將缺點和軟弱放在我身上,現在我明白並感謝它們是祢恩典的記號和生命的標竿。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