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15/10/03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10月 0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吃好鬥相報

參考經文:《 哥林多後書4章13~15節》

聖經上說:「我信,所以我宣揚。」基於同樣的信心,我們信,所以我們也宣揚。(哥林多後書4章13節)

「噹!」小奇的手機發出臉書訊息的聲音,正在吃飯的他,拿起手機滑開來看,原來是朋友傳來趣味短片。看完短片,他順便瀏覽動態頁面,正巧看到同事貼的旅遊照,也看到教會同工分享青少年的搞笑影片。「叮咚!」小奇才剛放下手機吃了兩口飯,手機又有聲響。這回是Line傳來的,原來是遠在國外的長輩轉貼「怎麼吃最健康」的文章。俗語說:「吃好鬥相報」,其實不只好吃的東西會「報給人知」,在這網路時代,人們有任何有趣消息、覺得有道理的資訊、或心裡的感受,總是迫不及待與人分享。

人們愛分享心情與想法,但這不只是一種愛現行為,心理學家以實驗證實:「告訴別人我們開心的經驗,會比只把它記在腦海裡或寫下來,得到更多益處。」其實,正向的分享不只促使自己身心更健康,而且有利於社會。怪不得保羅引經據典說:「我們信,所以我們也宣揚。」因他親自領受過基督同在的喜悅,所以願意去分享,去宣揚上帝所賜的恩典。

這段經文中,「宣揚」一詞在希臘文是「說話」、「發出聲音」之意;而「信心」的原文是「信心的靈」。有趣的是,13節保羅引用詩篇116篇10節來加強「信,所以宣揚」的道理,詩篇原意是「我非常沮喪時,我依然說:我相信。」再連結14~15節,可說保羅因信基督的復活得著「信心的靈」,所以只要他活著,即便沮喪,也不能不為主說話、不去見證主恩。

的確,當我們知道耶穌復活的好消息,相信上帝拯救的道理,也領受「上帝使我們跟耶穌一同復活」的大能,豈有不分享的理由?既然在洗禮時都告白了「我信耶穌基督做我的救主」,也「信靠耶穌基督拯救的功效」,那麼成為基督徒,不就應該把這樣的好消息,也分享給身旁其他的人?

正如膾炙人口的老歌所說:「與你分享的快樂勝過獨自擁有。」「信耶穌」本身就是和好的福音、利人利己的好消息。當我們分享這好消息,不只使別人領受福音,也透過分享過程,讓我們自己的信仰更茁壯。讓我們分享與耶穌一同經歷復活的喜悅給更多人知道,「好叫上帝的恩典臨到更多的人,使更多的人獻上他們的感謝,來彰顯上帝的榮耀。」(15節)



默想:

身旁還有哪個朋友不知道你是基督徒嗎?你是否還未向哪個親友分享過信仰的美好?

祈禱:

復活的主,感謝祢讓我在生命中經歷這最美好的事,就是因信靠祢而得拯救。也求祢幫助我,真能如聖經所說的「因為信,所以宣揚。」去分享耶穌復活的好消息,好讓恩典臨到更多人。奉主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