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15/10/3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10月 3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愛的保護令

參考經文:《 詩篇91篇》

上帝說:「我要拯救愛我的人,我要保護敬拜我的人」(詩篇91篇14節)

《家庭會傷人:自我重生的新契機》的作者約翰‧布雷蕭(John Bradshaw),來自一個不圓滿的酗酒家庭,他深刻經歷家庭給他的傷害與負面影響,因此藉本書分享如何走出家庭陰影,找回健康的自我。然而不完整的人,即便靠著心理諮商,仍不可能完全走出傷害;今天的經文告訴我們,人需要神完整全備的愛,在祂愛的應許和眷顧下成為新造的人。

詩篇91篇記載,神是我們的保護者,因祂聽見、看見、參與人類面對死亡、隱患、意外、毒病、災害、惡人攻擊時,身心所遭受的各樣傷痛與苦楚(3~8節)。那麼,神會保護什麼樣的人?14節指出,「上帝說:我要拯救愛我的人;我要保護敬拜我的人。」顯然,神的保護透過應許,或命令,教導兒女以信心領受、經歷祂真實的同在和護庇。神的保護是出於愛,因此,從祂而出的話語和行動都是一種愛的保護令,具有無限的權能,幫助凡專心愛主,知道祂名、敬拜祂的人,即便生命受到攻擊,危機四伏,仍深信神是避難所、是堡壘,只要尋求祂,住在祂裡面,祂會讓人在祂愛的翅膀下安全,坦然無懼,剛強壯膽,靠主得勝(4節)。

神不僅以大能保守遮蓋我們,祂也向愛祂的人保證:「上帝要差派天使看顧你,無論往哪裡去都要保護你。」(11節)這節經文提醒我們,神差派天使,是帶有使命的,聽神的命令,更重要的是,祂也賜下得勝的權柄給我們,使我們有能力傳福音、醫病趕鬼,勝過各樣黑暗的勢力。

家是人類社會最基本的單位,人心目中想像的避風港。但是,自有人類以來,層出不窮、與日俱增的家庭暴力,扯破這個不實的想像,讓人不得不正視家庭潛藏的危機!

家庭暴力猶如不定時炸彈,不同形式發生在人類社會,即使國家有家庭暴力防治法,受暴者可以向專責單位申請保護令,但並不保證受暴者可以受到永久保護。許多人隨時活在暴力循環的恐懼或傷害的陰影中,唯願敬愛神、認識祂名的人,在領受神的命令下,能成為神的天使,在受傷的世界中,撒下愛與和平的種子。



默想:

在充滿傷害的世界中,神不僅以大能保守遮蓋我,也賜給我得勝的權柄,我是否如此相信,並且以實際行動成為神的守護和安慰天使?

祈禱:

主上帝!祢是我的山寨、堡壘,是我患難中隨時的幫助,願我時刻親近祢、更加愛祢,好使我更深地經歷祢同在的護佑和權能。奉主耶穌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