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2015/10/18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10月 1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沾滿油污的千元鈔票

參考經文:《 哥林多後書10章7~11節》

主所賜給我們的職權是要造就你們,不是要摧毀你們;所以,即使我有點過份地誇耀這職權,我也不以為恥。(哥林多後書10章8節)

許多人因為外表、挫折、殘障、病痛和年老,而自認缺乏價值。事實上,上帝的旨意可能是要讓他們活出不平凡的價值。保羅告訴我們,他屬於基督,我們也一樣屬於基督。意思是,在主耶穌的眼光中,基督徒的生命如同一張千元鈔票,不管這張鈔票多老舊,沾染多少污垢,甚至缺角,都不會減損其價值。你明明是千元鈔票,是否因為某些原因,就看貶自己成為500元或100元呢?這樣的想法絕對不是上帝的初衷。

劉俠女士在12歲得到類風濕關節炎,人生陷入絕境;但16歲因接受基督,體驗到生命的價值和尊貴,漸漸改變對生命的看法,愈來愈充滿樂觀與積極。雖然只有國小學歷,卻藉自修成為著名的作家,用作品鼓勵無數身心靈受創的人。她後來更創立伊甸基金會,幫助無數殘障人士獲得充滿盼望的新生命。

有一則故事提到,一位獨臂乞丐向一婦人行乞,婦人要求他先把門前的磚頭搬到院子。乞丐覺得婦人在羞辱他,就很生氣。於是婦人蹲下來,用一隻手搬起一塊磚,對他說:「我一隻手能搬,你為什麼就不能搬?」乞丐無言以對,只好照做,搬完累得滿頭大汗。婦女給他毛巾擦汗,又給他一筆錢,對他說:「這是你用自己的汗水換來的工錢。」乞丐回答:「我永遠不會忘記妳。」數年後,乞丐一身筆挺的西裝回來探望婦人,說:「我從前是乞丐,現在是一家公司的董事長,是妳幫助我找回失去的尊嚴,重建生活的信心,若沒有妳,我也許還在四處流浪。」

當許多哥林多人因保羅的外表看輕他、排斥他時,他並不為所動,自信地告訴那些人,他就是上帝差遣來做他們的老師:「主所賜給我們的職權是要造就你們。」外表無法抹殺或改變上帝給予保羅的生命價值,他盡力活出生命最高的價值,成為新約時代最偉大的神學家和宣教士,透過他和他的同工致力宣教,福音和救恩得以超越猶太人的境界,遍傳全世界。

千萬不要中了魔鬼的謊言和詭計,以為外表、挫折、殘障、病痛和年老可以折損你我的生命價值。穿越謊言,活出上帝給我們應有的生命價值吧!



默想:

你相信上主有賜福你的生命,讓你與生俱來就有極高的價值嗎?只要你願意並努力,你絕對可以找回這份有價值和意義的人生。

祈禱:

主耶穌,我願意從外表的不完全、內心的破碎所帶給我的自卑自憐走出來,看見並活出祢賞賜給我不平凡價值的人生,求祢幫助我。奉祢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