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0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21/07/10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21年 07月 1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讓每個人都得到信仰造就

參考經文:《 哥林多前書14章26~33節》

14:26 弟兄姊妹們,我的意思是甚麼呢?你們聚會敬拜的時候,有人獻詩歌,有人教導,有人得到從上帝來的啟示,有人講靈語,又有人翻譯靈語。要知道,所做的一切都應該對教會有造就才對。 27 如果有人要講靈語,最多讓兩三個人輪流著講,而且需要別人把所講的翻譯出來。 28 要是沒有翻譯的人,那講靈語的就應當緘默,只對自己和上帝講好了。 29 至於宣講上帝信息,可以由兩三個人發言,其餘的人小心辨察他們所說的。 30 在座的,要是另外有人從上帝得了啟示,那先說話的人就應該停止。 31 你們每一個人都可以輪流宣講上帝的信息,讓大家學習,都得到鼓勵。 32 宣講上帝信息的人應該約束自己的恩賜; 33 因為上帝不要紛亂,而是要我們和諧。就跟上帝子民的各教會一樣,

哥林多前書14章的內容,講述哥林多教會的禮拜因為講靈語的緣故,導致禮拜本身混亂而缺乏次序。保羅用了許多篇幅說明,宣揚上帝的信息才能真正服事整體的教會。他並提醒,若有信徒要在聚會中講靈語,最好身邊要有人能把靈語翻譯出來。

保羅這位牧者,對哥林多教會的禮拜提出非常實際的建議。首先,他主張禮拜最重要的原則,就是讓來禮拜的每個人都能得到信仰的造就。禮拜中所做的一切,「都應該對教會有造就才對。」(26節b)所以,保羅建議來教會禮拜時,最好每一位信徒都能夠參與,沒有人被拒絕或排除在外。而那些比較熟悉禮拜程序的信徒,必須讓比較不熟悉禮拜的兄姊有參與融入的機會。

保羅接著提醒,講靈語並不是禮拜中不可或缺的必要部分。若有人要在聚會中講靈語,最多只能允許兩三個人講,並且必須讓這些人輪流講,而非有人占據所有時間。更重要的,也需要有人把所說的靈語翻譯出來(27節)。唯有這樣,才會讓那些較不熟悉禮拜的人,不會感覺自己是一位局外人。

同樣地,若有人在禮拜中宣講上帝的信息,也需要依循這種方式。當有人宣講的時候,其餘在場的人必須小心辨識他們所說的話。保羅強調,每個人輪流宣講上帝信息的重要性(31節a),這種進行的方式,才能讓大家都有學習的機會,並且得著信仰上的鼓勵及成長(31節b)。

保羅在此提出的建議,是對當今教會很重要而實際的提醒。教會的牧者或領袖,有時可能會只讓少數人負擔禮拜服事或教會事務的重責大任。當然,可能是因為這些人表現得非常好。但如此一來,卻也會讓大多數的信徒無法參與,以致保羅所期待讓每一位兄姊都能參與禮拜的好意,無法真正實現。

保羅十分在意,信徒在一起聚會時,不應該有人被排除在外。教會聚集和禮拜有一項重要原則,就是對每一位參與者的尊重和設想。有些天生就擁有許多恩賜的教會領袖,需要適時克制自己,避免過度表現自我,並給予其他兄姊多一些等待和耐心。教會的牧者和重要同工,也要學習多用一些時間和心力,鼓勵、訓練更多兄姊出來,一起服事上帝和教會。



默想:

我的教會是否嘗試讓更多兄姊參與及投入禮拜的服事?

祈禱:

仁慈和憐憫的上帝,懇求祢經常提醒教會的牧者與長執,讓教會的禮拜和各樣服事,都能讓更多人參與,並且得到信仰的造就。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