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3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21/07/13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21年 07月 1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回應呼召,傳揚主恩

參考經文:《 哥林多前書15章20~34節》

15:20 然而,事實上基督已經從死裏復活;這是要保證已經死了的人也要復活。 21 因為死亡是從一人來的,死人的復活也是從一人來的。 22 正如眾人的死亡是因為他們跟亞當連結,同樣,眾人的復活是因為他們跟基督連結。 23 不過,每一個人要按照適當的次序復活:最先是基督,其次是,他再來時,屬於他的人。 24 然後末期才到;那時候,基督要消滅一切靈界的執政者、掌權者,和有能者,把王權交還給父上帝。 25 因為基督必須統治,直到上帝打敗一切仇敵,使他們都屈服在他腳下。 26 他所要毀滅的最後仇敵就是死亡。 27 因為聖經上說:「上帝使萬物都屈服在他腳下。」很明顯地,這裏所說的「萬物」並不包括上帝本身,因為他就是那使萬物屈服在基督腳下的。 28 到了萬物都屈服於基督時,兒子本身也要屈服在那位使萬物都順服他的上帝,好讓上帝在萬物之上統御一切。 29 要不是這樣,那些代死人受洗禮的又有甚麼意思呢?他們所希望的是甚麼呢?要是沒有死人復活這回事,那他們為甚麼還代死人受洗呢? 30 我們又何必時時刻刻冒險呢? 31 弟兄姊妹們,我天天面對著死!我敢這樣說,是因為我們同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的生命裏,我以你們為榮。 32 如果我在以弗所跟那些野獸格鬥純粹是出於人的動機,這對我有甚麼益處呢?如果死人不復活,那麼,就像俗語所說的:「讓我們吃吃喝喝吧,反正我們明天就要死了。」 33 不要受愚弄了。「壞友伴敗壞品德!」 34 要醒悟,不要再犯罪了。我說這話是要你們覺得羞愧,因為你們當中有人不認識上帝。

保羅面對哥林多教會的問題時,用自己的經歷與邏輯論證,讓信徒從錯誤的認知中明白什麼才是對的。保羅特別從他個人的生活經驗來論證,要讓那些不相信死人會復活的信徒反思:如果死人不會復活,那他為什麼還要冒著生命危險、拚了命去傳福音呢?

當時,保羅和基督徒為了信仰的緣故,常遭受羅馬政府的迫害,也有很多人因此失去生命。保羅說,如果死亡是一切的終局,那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願意冒著生命危險加入教會,並承認耶穌基督是他們唯一的主呢?保羅用他自己的親身經歷讓信徒明白,正因為復活的耶穌帶給他盼望,所以他知道自己所做的是有意義的,他所傳的福音是帶給人盼望的消息,因此他願意天天冒著死亡的危險,決心為所傳的福音付出代價。

今年是台灣醫療宣教之父馬雅各醫師別世百週年紀念。馬雅各醫師出生於蘇格蘭,畢業於愛丁堡大學醫科。1865年5月26日,馬雅各與杜嘉德牧師一行人正式來台灣,於28日從旗後登陸,展開英國長老教會在台灣醫療傳道宣教的工作,成為英國長老教會在台灣第一位醫療傳道者。1865年6月16日,馬雅各在府城(台南)西門外的看西街租屋,與助手開始醫療傳道。初期的醫療傳道因宗教、文化的差異,遭受到當時民眾的攻擊、批評、辱罵。儘管醫療傳道的過程充滿危險、艱難與血淚,馬雅各卻無怨無悔奉獻付出,為了福音的緣故冒著生命危險付出一切。馬雅各為台灣的醫療奠定穩固的基礎,也把福音傳給台灣。

福音傳到台灣156年了,從早期第一代信主的艱辛,到現在第六代甚至第七代的基督徒,上教會似乎是理所當然。現今的基督徒實在很難體會,早期信徒為何要為傳福音冒生命的危險。因此,這個世代的基督徒實在要好好反省自己對信仰的態度。當初,宣教師冒著生命危險來到台灣這個醫療衛生環境都落後的國家,為的就是要把福音帶到上帝呼召他們前往的地方。那麼我們呢?我們有傳福音的熱誠嗎?我們有真正活出基督的樣式嗎?我們真的願意為了搶救失喪的靈魂,而付出代價嗎?

盼望每個基督徒都能勇敢回應上帝的呼召,相信復活的耶穌基督在我們的生命中,祂將帶領我們安然度過生命中的難關。



默想:

我清楚上帝對我的呼召嗎?我願意為傳福音而忍受逼迫嗎?

祈禱:

親愛的主,謝謝祢差遣祢的僕人來到台灣,將福音帶進台灣,讓我能認識祢,我願意回應主的大使命,努力將福音傳給更多未信的人。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