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2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2021/07/12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21年 07月 12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經歷主恩,扭轉人生

參考經文:《 哥林多前書15章1~19節》

15:1 弟兄姊妹們,我要你們記住我以前所傳給你們的福音;這福音你們領受了,並且用它作信心的基礎。 2 如果你們持守這福音,不是空空洞洞地相信,一定會因著它而得救。 3 我曾經把我所領受那最重要的信息傳授給你們,就是:按照聖經所說的,基督為我們的罪死了; 4 又按照聖經所說的,他被埋葬了,在第三天復活了。 5 他向彼得顯現,又向十二使徒顯現。 6 以後他又一次向五百多個跟從他的人顯現;這些人多數還活著,雖然也有些已經死了。 7 後來,他向雅各顯現,又向所有的使徒顯現。 8 最後,他也向我顯現;我好像是一個在不正常的情況下出生的人。 9 我在使徒中原是最微小的,不配稱為使徒,因為我迫害過上帝的教會。 10 但是,由於上帝的恩典,我才成了今天的我,他所賜給我的恩典沒有落空。相反地,我比其他所有的使徒更加辛勞地工作;其實,不是我自己在工作,而是上帝的恩典與我一同工作。 11 那麼,無論是我還是別的使徒,我們都這樣傳,你們也都這樣信。 12 既然我們所傳的信息是基督已經從死裏復活了,為甚麼你們當中有人說沒有死人復活的事呢? 13 要是沒有復活的事,那等於說,基督沒有復活了; 14 如果基督沒有從死裏復活,我們就沒有甚麼好傳的,你們也沒有甚麼好信的。 15 這樣,我們顯然在為上帝作假證;因為我們見證,說他使基督從死裏復活了。如果真的沒有死人復活的事,上帝就沒有使基督復活了。 16 死人若沒有復活,那等於說,基督沒有復活了。 17 基督若沒有復活,你們的信仰就是幻想,你們仍然迷失在罪中。 18 這樣的話,死了的基督徒就都算滅亡了。 19 如果我們信基督的人只在今生有希望,我們就比世界上任何人更可憐了。

關於人死而復活的問題,是保羅在本章回答哥林多教會的重點,因為教會裡有信徒認為沒有死人復活的事。保羅用很長的篇幅討論死而復活的問題,並以親身經歷來闡明基督信仰的重要信息,就是耶穌基督的復活。保羅指出,當時除了使徒,還有許多跟從耶穌的人都親眼看見耶穌復活的事實。保羅雖然沒有親眼見證耶穌的復活,卻是真真實實地經歷復活的主耶穌親自向他顯現,讓他的生命從此改變了。這讓保羅確信,他所傳揚「耶穌基督復活」的信息,並不是憑空想像捏造出來的。

保羅經歷與主耶穌相遇的改變,讓他從原本自視甚高,甚至迫害基督教會的人,後來成為謙卑跟隨主,全心全力傳揚福音的使徒。保羅說,他在使徒中原是最微小的,不配稱為使徒,又曾經迫害過基督的教會,他知道並不是因為他有特別的才幹或資歷而被揀選作主的使徒,這完全是主的恩典。一個人能如此承認自己的軟弱與缺點,需要何等大的勇氣。尤其這話是從一個有純正猶太血統、受過最好教育的保羅口中所說出來,更讓人驚訝他的轉變。保羅承認,如果這一切不是上帝的恩典與他同在,他就什麼都不是了。

目前在台中東區樂成里擔任里長,有牧師里長之稱的曾仁杰,曾在台中忠孝路長老教會全職服事將近18年。曾仁杰在年少的時候,曾被黑道幫派吸收、染上賭博惡習,後來又染上毒癮,最後更因吸毒入獄服刑多年。出獄後,他幾度進出花蓮主愛之家戒毒,雖然不是一次就戒毒成功,卻讓他決定受洗接受耶穌成為他的救主。他曾見證說,自從遇見耶穌,他的生命完全被翻轉改變。他依靠信仰勝過毒癮,而重新得到新的生命,並獻身全職服事。如今,他擔任里長,藉著各樣方式傳福音,向里民分享上帝的愛,也到校園分享他年少輕狂的生命故事,以及遇見耶穌後生命的改變。目前的他有一個使命,就是無論去到哪裡分享生命故事,都希望更多人能認識這位使他生命經歷翻轉與改變的耶穌!

生命改變的力量來自復活的主耶穌。只有真正認識主、經歷主,這位愛我們的主能夠將不可能的變為可能,祂將在我們的生命中做大事,讓我們靠著主活出美好的見證!



默想:

因著主耶穌基督的復活,帶給人救恩與盼望。我願意天天來到主的面前,經歷祂奇妙的大能嗎?

祈禱:

改變人生命的主,謝謝祢的恩典臨到我的身上,揀選我這極卑微的罪人,讓我有機會認識祢,我願意更認真努力的傳揚祢的愛,讓更多人領受祢的救恩。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