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7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22/07/07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22年 07月 07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避惡擇善的生命

參考經文:《 帖撒羅尼迦前書5章12~28節》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很多美善的事發生,但也難免有許多惡事出現,破壞了人與人的關係。這段經文中,保羅談到一些議題,包含如何對待教會領袖、弟兄姊妹如何彼此相待,及如何對待教會外的人。這些都是基督徒在生活中如何與人應對的功課。

筆者從小就在基督化家庭成長,並在教會團契生活中有許多感動的經驗,而這些感動是多數非基督徒難以體悟的。聖經中,上帝的教導與耶穌基督的榜樣,都是信徒學習的指標。因著耶穌基督先愛我們,讓我們也能彼此相愛。因此,耶穌基督的愛讓我們體悟到,一個懂得愛人的人,必定也是一位被愛的人。

我的母親是一位牧師,雖然她是我的母親,我仍要常提醒自己,她是上帝的僕人,即使有時我與她意見不同,我還是要尊重她,給予彼此空間,讓上帝動工,使我們能在生活中見證主。在牧會過程中,那些以愛相待的兄姊與同工,也是我服事中最大的鼓勵和安慰。雖然各種因素使我們如今不能再相聚,但仍能藉著便捷的網路保持互動。目前我住的地方,鄰居幾乎都不是基督徒,剛搬遷到這裡時,可以感受到鄰居們對我的特別關注,其中有一兩戶的不友善態度讓我備感壓力。幸好在遇到惡意時,都能在禱告中交託給主,求主賜智慧、勇氣去面對。當然,我也要調整自己的生活,以免落人口實。感謝主,搬遷至今已滿4年,進入第5年的生活中,上帝的恩典是我的家庭最大的保障。

保羅勸勉帖撒羅尼迦的信徒要活出上帝子民的身分之後,接著教導他們在生活中要如何對待他人,與人建立美好的人際關係。保羅提醒他們要謹慎,除了不可以惡報惡,還要彼此關心,為別人的好處著想。在羅馬書12章9~12節,也可以看到保羅類似的教導。這一切都指向上帝的旨意,是要信徒遠避惡行、選擇美善。上帝的旨意是基督徒應當持守的善。保羅相信,人的生命可以因著信靠耶穌基督而轉變。也就是說,基督徒的生命若與耶穌基督的生命連結,就能展現出基督美善的生命特質,並能向外延展,與主內弟兄姊妹在基督裡成為一家人,彼此有美好而親密的關係。然而,假若基督徒或教會沒有活出這樣的生命特質,就不能在社區、部落成為美好的見證,也無法影響這世界了。



默想:

我的生活樣式和人際關係是否按著耶穌的教導而改變呢?有哪些是美善的、哪些是惡的?

祈禱:

主耶穌基督,謝謝祢成為我們最好的生命榜樣,我願學習祢,在生活上努力活出合祢心意的樣式。奉主名祈禱,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