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6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22/07/26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22年 07月 2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與基督一同受苦

參考經文:《 提摩太後書2章1~13節》

2:1 我兒啊,你要藉著基督耶穌所賜的恩典剛強起來。 2 你在許多證人面前從我領受了的教導,你也應該交付給你所信任而能夠教導別人的人。 3 作為基督耶穌的忠勇戰士,你要分擔苦難。 4 一個入伍的兵士要爭取長官的嘉許就不能讓營外的事務纏擾他。 5 一個賽跑的人在競賽的時候不遵守規則就不能得獎。 6 辛勤耕作的農夫應該首先享受所收成的穀物。 7 你要思想我所說的話,因為主必定使你能領悟一切的事。 8 你要記得耶穌基督,他是大衛的後代,上帝使他從死裏復活;這就是我所傳的福音。 9 我因為傳這福音而遭受苦難,甚至被捆綁,像囚犯一樣。但是,上帝的話是不受捆綁的。 10 因此,我為了上帝所揀選的子民忍受這一切,好使他們也能得到那從基督耶穌來的拯救和永恆的榮耀。 11 以下這話是可靠的:如果我們已跟他同死,我們也會跟他同活。 12 如果我們忍耐到底,我們也會跟他一同掌權。如果我們不認他,他也會不認我們。 13 如果我們失信,他依然信實可靠,因為他不違背自己。

今年是馬偕牧師(George Leslie Mackay)來台宣教150週年,長老教會舉辦許多活動來記念其貢獻。若沒有過去像馬偕這樣的外國宣教師來台宣教,台灣人不知何時才能聽見福音。當時,宣教師向台灣人傳福音時,經歷重重困難,不但很難讓人信主,甚至還遭受侮辱和人身攻擊。在馬偕的宣教過程中,就曾遭遇被人放狗咬、遭穢語辱罵、被丟石頭……,他卻沒有退縮。基督教在台灣的發展,確實是透過宣教師們的受苦服事,才有今日的成果。

保羅讓提摩太知道,在宣教服事上是會受苦的。他懇切地說:「我兒啊,你要藉著基督耶穌所賜的恩典剛強起來。」(提摩太後書2章1節)保羅邀請提摩太作耶穌基督的忠勇戰士,與信徒一起分擔苦難(3節)。他提醒,基督徒在傳福音的事工上應該專心一致,就如入伍的兵士,不能被營外的事務纏擾(4節);也如參加競賽的運動員,需要遵守比賽規則(5節);又要像農夫一樣辛勤工作(6節)。也就是說,作為忠勇的基督精兵,應該專心一致、受嚴格訓練,並且辛勤為主做工。

保羅提到:「我因為傳這福音而遭受苦難,甚至被捆綁,像囚犯一樣。」(9節a)他這樣說,並不是要誇耀自己為了信仰犧牲,而是邀請提摩太學習他。保羅進一步說:「上帝的話是不受捆綁的。」(9節b)對保羅來說,受苦絕對不是傳福音的結果,但是與基督一同受苦本身卻是福音的一部分。因此,對比於被監禁的苦難,保羅更高興的是,福音沒有因此被捆綁,反倒使許多人「能得到那從基督耶穌來的拯救和永恆的榮耀。」(10節)

從初代教會以來,歷世歷代的福音宣講者,包括宣教師、教會牧者和忠心的信徒,都是與基督一同受苦的忠勇戰士,透過他們如軍人的專心一致、如運動員的嚴格訓練、如農夫般的辛勤工作,讓福音得以廣傳。同樣地,我們也要在教會服事上盡心盡力,在社會成為見證基督的人,在生活中用生命來見證福音。即便如同早期宣教師在傳福音時會受人指指點點,甚至受攻擊,我們也要承接這樣的信仰精神,成為與基督一同受苦的忠勇戰士,好讓我們在傳福音的使命上有分。



默想:

我願意為宣教而受苦嗎?我願藉著我所行的,讓上帝的話語不受捆綁嗎?

祈禱:

主啊,求祢讓我清楚祢的呼召,願意在宣教事工上受苦,好讓我可以成為與基督一同受苦的忠勇戰士,讓福音能夠廣傳。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