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9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22/07/09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22年 07月 0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不受動搖

參考經文:《 帖撒羅尼迦後書2章1~12節》

2:1 弟兄姊妹們,關於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再來,以及他要聚集我們跟他相會的事,我要求你們, 2 不要輕易被「主再來的日子到了」這種說法所困惑,所煩擾。也許有人說這說法是我們傳講信息或傳道時說的,或甚至有人說是我們在信上這樣寫著的。 3 不要讓任何人用任何手段欺騙你們。因為,那日子來到以前必定先有最後的反叛;那註定滅亡的不法者要出現。 4 那不法者要反對一切被人稱為神明或崇拜的對象,把自己高抬在一切之上;他甚至去坐在上帝的聖殿裏,自稱為上帝。 5 你們不記得嗎?我跟你們一起的時候已經把這事告訴你們了。 6 那阻止這事在現在發生的是甚麼,你們是知道的。時機一到,那不法者就要出現。 7 那神祕的不法者已經開始工作;但是,等到阻止這事的手移去後,這事才會發生。 8 那時,不法者要出現,可是主耶穌再來的時候要用口吹氣殺死他,並以光輝的顯現消滅他。 9 那不法者要帶著撒但的權力來到,行各種奇蹟異能,顯假的預兆, 10 並且對那些將要滅亡的人使用各種詭計,因為他們不接受,不喜愛那會使他們得救的真理。 11 因此,上帝給他們一種強烈的錯覺,讓他們去信從虛謊。 12 結果,一切不信真理、以罪惡為樂的人將被定罪。

在每一個時代,多少都有宣稱耶穌快來的言論出現!人們常習慣把「主再來的日子」與「世界末日」或災難連結在一起。於是主再來的日子,常被聯想到某種大災難的來臨。例如,許多電影就以火山爆發、龍捲風、地震海嘯、洪水,甚至病毒傳染、恐怖攻擊等,作為末日災難的主題。不過,主再來的日子不必然與災難有直接關聯。並且,關於主再來的日子,沒有人知道何時來臨,即使是人子也不知道,只有父上帝知道。保羅在帖撒羅尼迦前書5章2節,有提到主再來的日子像小偷一樣突如其來,讓人無法逃脫。對於屬基督的信徒來說,應該謹慎做好準備。

因此,保羅在帖撒羅尼迦後書第2章當中,再次提醒信徒避免被錯謬的說法導入歧途,「不要輕易被『主再來的日子到了』這種說法所困惑,所煩擾。也許有人說這說法是我們傳講信息或傳道時說的,或甚至有人說是我們在信上這樣寫著的。不要讓任何人用任何手段欺騙你們。」(2~3節a)

保羅呼籲信徒,無論「主再來的日子到了」這種宣稱的根據是預言、口頭教導或書信,都不要輕易被動搖,以致失去冷靜的頭腦,陷在思想混亂、情緒不安的情況中。保羅也提到,關於主再來的日子之進程,在主的日子到來之前,不法者會用很多手段欺騙信徒,但是那些不法者終將滅亡。保羅指出,那不法者會顯出一些可分辨的特徵:不法者會高抬自己,自稱為上帝;不法者甚至會行各種奇蹟異能,顯出假的預兆,誘導人相信虛謊的事。可是當耶穌基督再來的時候,必消滅這些不法者。而在不法者的誘惑中,會有一些人被欺騙,相信謊言,以罪惡為樂,他們最終也將被定罪。

保羅不僅提醒當時的帖撒羅尼迦信徒,也對現在的我們提出勸勉。有些人會用預測世界末日的方式來迷惑人,使人因恐懼而相信他們;有些人會用引人注目的方式,讓人覺得神奇而跟隨他們;有些人會錯誤引用聖經,甚至改編聖經來為自己說話,試圖引導人親近他們。這些不法者的動機,無非是要抬高自己,自比為上帝。面對真假難辨的謊言時,我們是否會信心動搖、失去理智呢?盼望我們在主再來的日子來臨之前,能警醒謹慎生活,有智慧分辨所看見、所聽見的一切,不被任何人以任何手段欺騙了。



默想:

主再來的日子之前會有不法者的欺騙,我可以怎麼面對?

祈禱:

親愛的天父上帝,求祢賜給我智慧,使我能分辨什麼是祢的心意,幫助我警醒謹慎地生活,預備主耶穌的再來。奉主的名禱告,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