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9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22/07/19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22年 07月 1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基督耶穌的好僕人

參考經文:《 提摩太前書4章6~16節》

4:6 如果你把這些事指示弟兄姊妹們,你就是基督耶穌的好僕人;同時那信心的話和你一向跟從的正確道理會幫助你自己在靈性上長進。 7 至於那些不值一談的荒唐傳說都應該避免;要為著敬虔的生活鍛鍊自己。 8 身體的鍛鍊固然有些益處,靈性的鍛鍊在各方面對你都有益處,因為後者帶來今生和來生的盼望。 9 這話是可靠、值得完全接受的。 10 因此,我們辛勤努力,把盼望寄託於永生的上帝;他是萬人的救主,更是信他的人的救主。 11 你要把這些事指示他們,教導他們。 12 別讓人小看你年輕。無論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和純潔各方面,都要作信徒的榜樣。 13 你要在宣讀聖經、講道,和教導等工作上多下工夫,直到我來。 14 不要忽略了你屬靈的恩賜;這恩賜是藉著先知的預言和長老們的按手賜給你的。 15 這些事你要專心一意去做,讓大家看出你的長進。 16 你要謹慎自己,對你的教導也得小心。要有恆心做這些事;這樣,你不但能救自己,也能救你的聽眾。

保羅在提摩太前書4章1~5節提到,教會當中有些虛假的教師教導信徒錯誤的信仰內容,引導他們放棄原本的信仰,「去順從欺騙的靈和鬼魔的道理」(4章1節b)。他們就是一群信仰的騙子,良心已經「像是給熱鐵烙死了」(2節b)。他們錯誤地教導這些信徒,要求他們禁止嫁娶,及禁戒某些食物,造成信徒因為相信他們這些偏差的道理,甚至離開了原本信仰的道路。

保羅當然不同意這些虛假教師教導的內容,他主張上帝所造的一切事物都是美好,包括所有的食物也是如此。上帝賞賜這些食物給所有相信並且明白真理的人,我們只要存著感謝的心,就可以快快樂樂地享受。「因為上帝的話和人的祈禱使這些食物成為聖潔了」(4章5節) ,根本不需要拒絕領受這些食物。

這段經文的開頭,保羅期許提摩太要努力成為基督耶穌的好僕人,必須盡心教導教會信徒正確的信仰內容。他期待提摩太更積極、認真地持守有關信心的道理,以及他一向跟從的正確道理。「那些不值一談的荒唐傳說」都應該完全避免,連提起都不應該提起。若提摩太如此行,不僅能夠幫助他本身在靈性上得以長進,同時也能夠使教會信徒免於走上錯誤、甚至滅亡的道路。

保羅在此提醒,正確信仰的教導固然重要,但他也強調,若要成為耶穌的好僕人,同時必須看重本身敬虔生活的鍛鍊。就好像運動員若想更專精於某項運動,需要持續不斷地操練、調整、改正。信仰的操練也是如此,需要不斷地學習、專注及操練,才能在信仰上更加成熟、茁壯長大。唯有如此不斷練習,我們才能成為主耶穌基督合適的僕人。

當我們成為教會的領導者,不論是牧者、長執、團契會長或是小組同工,我們都應該期許自己成為主基督耶穌的好僕人。我們必須看重本身敬虔生活的鍛鍊,常常撥出寶貴的時間與主耶穌親近,並且願意不斷地虛心學習、閱讀聖經和屬靈書籍,操練信仰的生活。同時,身為教會領導者的人,更擔負重大的教導責任,當教會領導者在教導聖經或是信仰內容時,千萬不能態度輕忽、隨便,而是應該認真預備。通過如此的行動,使自己在靈性上得以長進,也使教會信徒對於基督信仰有正確的認識。



默想:

在上帝的面前,我是否盡心盡力成為基督耶穌的好僕人?

祈禱:

主上帝,求祢讓我看見自己的不足和軟弱,同時願意認真學習如何教導正確的信仰內涵,也願意努力操練自己敬虔的信仰生活,成為祢忠心的僕人。奉主名求,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