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7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2022/07/27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22年 07月 27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鞏固的信仰根基

參考經文:《 提摩太後書2章14~19節》

2:14 你要提醒大家,在上帝面前鄭重地勸誡他們:不要在言詞上爭辯;那是毫無益處的,只會腐化聽的人。 15 要努力在上帝面前作一個經得起考驗、問心無愧的工人,正確地講解真理的信息。 16 要遠避荒唐無稽的空談,因為這一類的談話使人遠離上帝; 17 他們所談的是像那腐蝕肌肉的毒瘡。這些人當中有舒米乃和腓理徒; 18 他們離開了真理,竟說復活的事已成為過去,因而動搖了某些人的信心。 19 可是,上帝所建立那鞏固的根基是不動搖的;在這基石上面刻著:「主認得屬他的人」,又刻著:「那自稱為屬主的人必須離棄邪惡。」

有一段時間,每天早上一打開臉書,就會發現有人發出「交友邀請」給我。點入他們的臉書,會發現他們的貼文有一些美美的圖、聖經經文和信息。後來慢慢發現,這些人根本不是真正的基督徒,而是源於中國的宗教組織「東方閃電」,又稱「全能神教會」的信徒。他們常透過主流教會的粉絲專頁尋找基督徒,透過臉書加為好友,再慢慢派人到基督徒當中宣講看似與基督信仰有關,卻完全不同的信息,以宣揚他們的「宗教」。他們宣稱,基督恩典的時代已經過了,現在是進入「國度」的時代,有一位女基督,又稱全能神,將主導這個國度時代。

認真的基督徒或許很快就能辨別,東方閃電所傳的信息違背基督信仰真理。然而,就如保羅的提醒,我們「要遠避荒唐無稽的空談,因為這一類的談話使人遠離上帝。」(提摩太後書2章16節)有時候我們太自信,以為自己有能力抵抗異端邪說,總覺得自己不會被吸引與迷惑。然而,異端並不容易被一眼看穿,他們透過設計好的步驟,一步一步讓人誤以為他們說的才是真理。因此,保羅提醒要「遠避」荒唐無稽的空談,以免漸漸遠離上帝,陷入罪的圈套。

「要努力在上帝面前作一個經得起考驗、問心無愧的工人,正確地講解真理的信息。」(15節)保羅勸勉提摩太,身為上帝的工人,要正確地講解真理,不該傳講錯誤的信息。耶穌基督的復活,是基督信仰的重要核心。東方閃電雖然也提「恩典時代」,好像他們仍相信耶穌基督的復活,然而他們卻更強調「國度時代」,意謂他們所高舉的女基督,要取代耶穌基督。

保羅說:「他們離開了真理,竟說復活的事已成為過去,因而動搖了某些人的信心。」(18節)由此可見,錯誤的信息會讓原本想要追求信仰的人信心受到動搖,而離開上帝。「可是,上帝所建立那鞏固的根基是不動搖的。」(19節a)信仰的根基應該是建立在上帝差遣耶穌基督來到世上,透過在十字架上的死,從死裡復活,讓人得著新生命。這樣的根基是鞏固、不動搖的。假如我們所接收的信息不是在這根基之上,無論它是出於哪裡或哪個人的口,我們都要小心分辨,因為錯誤的謬論會讓人遠離上帝。



默想:

我曾經接收到似是而非的訊息或信仰言論嗎?我能分辨、查核真假嗎?我是否曾經傳遞錯誤的訊息?

祈禱:

上帝啊,求祢讓我有從祢那裡來的智慧,使我能分辨哪些是符合真理的信息,哪些是荒唐無稽的空談。願我一生能走在祢真理的道路上,永不離開祢。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