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1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2022/07/1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22年 07月 1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彼此代禱

參考經文:《 帖撒羅尼迦後書3章1~5節》

3:1 末了,弟兄姊妹們,請為我們禱告,好使主的信息快快傳開,並且得到尊重,好像在你們中間被傳開、得尊重一樣。 2 也請你們祈求上帝救我們脫離邪惡的人,因為並不是人人都信從主。 3 但是,主是信實的;他會使你們堅強,使你們不受那邪惡者的侵害。 4 主使我們對你們有信心,我們確信你們是在實行,並且要繼續實行我們所吩咐的。 5 願主引導你們,使你們對上帝的愛有更深的體驗,並且有基督所賜的耐心。

彼此代禱,是基督徒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無論在教會禮拜中、團契小組聚會中,或是個人靈修時,彼此代禱都幫助我們不只顧自己的事,也能關心別人的需要。彼此代禱,也幫助信仰群體能夠一起聚焦於上帝,同心倚靠那位建立教會的主,來過信心的生活。在彼此代禱中,我們可以經驗到:上帝不只是我個人的上帝,更是信仰群體的主。

在帖撒羅尼迦後書第3章,保羅邀請信徒為他和同工來禱告。保羅需要代禱的有兩樣:一、為了福音能廣傳代禱。保羅邀請信徒為了福音廣傳禱告,讓福音在其他地方也能像在帖撒羅尼迦順利傳開。二、為了他們能脫離邪惡者代禱。邪惡者是指那些不信基督,並攔阻福音進展的人。保羅和同工需要信徒的代禱,相對地,他們也會繼續為信徒禱告。保羅說:「主是信實的;祂會使你們堅強,使你們不受那邪惡者的侵害。」(3節)保羅為信徒禱告不受邪惡者的侵害,不是指上帝會使信徒免受逼迫患難,而是上帝會使信徒有堅定的信心面對一切患難。我們可發現,保羅與信徒一樣都需要上帝的帶領,就是在當時的艱困處境中,他們都需要上帝的保守,使他們有能力面對邪惡者的逼迫,並使福音廣傳出去。

筆者在每日靈修時,都會使用一本筆記本,記錄著各種需要代禱的事項,包括為自己、為家庭、為教會、為國家社會來禱告。如此周而復始地為許多事情禱告時,我發現自己對生活周遭的各方面,也有更深入的關心和了解。在禱告中,有時候我會為上帝帶領某個人有所成長而感到開心;有時候則為在苦難、病痛中的人而感到哀傷。我把禱告事項和感動都寫下來,一年後,再回頭翻閱筆記本,常能看見上帝帶領的軌跡。更重要的是,筆者知道在許多弟兄姊妹的代禱事項中,也常為我禱告,這是何等大的安慰和支持。

如同詩歌創作者蘭尼‧沃爾夫(Lanny Wolfe)在〈有人在為你禱告〉歌詞中所提到的:「主關心而且了解你能忍受多少,祂將告訴別人為你禱告……當你覺得寂寞孤單,你內心將要破碎,要記得有人在為你禱告。」確實,當我們遇到患難、逼迫時,知道有人在為我們禱告,將帶給我們很大的安慰和鼓勵,使我們曉得自己並不孤單,有屬靈的同伴與我們一起同行,更能體會到上帝一直都在。



默想:

我樂意為他人代禱,而我也需要別人為我禱告。

祈禱:

親愛的主,感謝祢讓我能為他人的需要代禱。懇求祢幫助我在代禱當中,與信仰群體一起學習同心倚靠祢。奉主的名禱告,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